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42个药品主动降价,齐鲁、豪森、正大天晴...

2019-01-02 15:33 点击:

42个药品主动降价,最高降了68%。

12月29日,辽宁省药品耗材集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执行42个药品降价结果的通知》。     

辽宁表示,近日收到齐鲁制药等10家药企、42个药品主动降价的申请,经研究决定,从12月30日零时执行新的挂网采购价格。  

    

辽宁的通知显示,此次主动申请降价的有齐鲁制药、江苏豪森、南京正大天晴、上海丽珠等10家药企。     

其中齐鲁制药的吉非替尼片主动降价格由1562.6元/盒,降到了498元/盒,降了68%。接近4+7带量采购中选同规格阿斯利康的吉非替尼547.0/盒的价格。也是此次42降价药品中,降幅最大的。(详见附件)     

此前,有相关药企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希望通过价格调整带动产品销量的增长。随着产品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产品产能的扩大,也带来成本的下降。因此,调整价格,也是顺应正常的市场规律。”     

分析人士则指出,在国家降价、控费、治理商业贿赂和流通秩序、鼓励优质仿制等系列组合拳下,优势价格品种的价格下调或许将成为常态。     

附: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