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葵花药业发布公告,其创始人关彦斌辞职!

2019-01-03 14:38 点击:

新年第一天上班,葵花药业发布公告,其创始人关彦斌辞职!

三知名药企,高管换人     

1月2日,华海药业发布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叶存孝先生的辞职报告。叶存孝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比起华海药业的副总裁换人,葵花药业的创始人辞职,可能更容易引起业内关注。     1月1日,新年第一天,葵花药业发布了《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葵花药业已于2018年12月28 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显示,关彦斌先生因个人年龄的原因,为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优化经营管理团队,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务。辞职后,关彦斌先生仍担任公司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职务。     

资料显示,关彦斌是葵花药业的创始人,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据2016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关彦斌以45亿元的财富,位居榜单第890位。在2015年的榜单上,关彦斌以55亿元的财富,位居第668位。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中,关彦斌以44亿元的身家,位居957位。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因公司董事长职位空缺,在公司董事会选出新任董事长之前,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事关一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而关一的身份是关彦斌女儿,大学本科学历,现就读长江商学院EMBA。历任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广告部副总经理,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现任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据业内猜测,以本人的持股比例来看,关彦斌实际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女儿有较大可能由代董事长转正。     

此次葵花药业关氏家族的二代接班,未来该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无独有偶,关彦斌递交辞职报告的同一天,丽珠集团的总裁陶德胜也向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呈。12月29日,丽珠集团发布公告,陶德胜先生因工作调整需要,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同天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唐阳刚为公司总裁,任期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据悉,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后,陶德胜先生仍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授权代表、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子公司董事等相关职务。     

公司附上了陶德胜的个人履历:     

陶德胜,53岁,1985年加入公司,现为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总裁、授权代表兼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并于丽珠集团其他附属公司兼任董事。     

公告显示,陶德胜毕业于南京药学院药物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参加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班,于2002年10月取得执业药师资格,2013年取得制药专业高级工程师(教授)职称。自2005年6月及2014年3月以来,分别担任本公司副总裁及总裁,自2014年8月起至今一直担任本公司副董事长,自2009年7月起至今一直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