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50个一致性评价品种挂网价曝光(附品种、价格)

2019-01-11 14:35 点击:

50个过评品种,挂网价曝光

山东省公布50个过一致性评价药品挂网价     

今日(1月10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文件《关于公布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第一批)挂网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根据工作安排,现将纳入公开招标范围内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第一批)挂网价格予以公布(详见附表)。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1日,山东省曾公示66个过一致性评价药品的挂网价,公示期结束后,相关部门最终公布通过50个过评药品的挂网价,16个药品的挂网价未能公布。     

不同省份,不同挂网价     

近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中心发布文件,各公布了一批过一致性评价药品的挂网价。     

不同的省份,同一企业同一规格的品种挂网价不同。以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为例,同样都是科伦药业生产的10mg规格药品,山东省的挂网价为73.66元,内蒙古的挂网价为60.73元。  

而在阿托伐他汀钙片这个品种上,北京嘉林药业生产的10mg品规,在山东省挂网价为23.24元,海南省为26.68元。     

海南普利制药的注射用阿奇霉素(0.5g)在海南的挂网价格是维持原挂网价格不变93.31元,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挂网价格是88元。     

总的来说,内蒙古的挂网价相对较低。     

一致性评价替代原研,正在进行中     

7月26日,山东省发布《关于山东省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告》。     

文件显示,对纳入公开招标目录范围内且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列入第一竞价组,不受中标产品数量限制,由生产企业在不高于同竞价组已中标产品最高价格的范围内自主报价,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审核、公示后挂网。     

在此前山东省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议价采购机制规范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网上集中采购行为的通知》文件中:过保护期的专利药品及境外生产的药品不得高于全国各省级最低中标价格。对于不执行价格联动的产品,列入“限制使用”目录进行管理。     

这意味着,如果原研药不执行价格联动,将会面临着限制使用的惩罚     

显然,在逼着原研药全国最低价联动的同时,将过评品种列入第一竞价组,并且不受中标产品数量限制;长期下来,过评品种和原研药在价格博弈中的低价联动,显然是趋势。     

附:山东省过评品种挂网价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