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四川省抗癌药动态调整 200个药品已降价

2019-01-30 16:37 点击:

  

1月29日,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四川省抗癌药最高挂网限价动态调整的通知》。     

根据通知,抗癌药动态调整必须填报全国最低价,具体要求如下:     

1.2019年按方案持续动态调整,请挂网限价采购抗癌药品的申报企业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四川省抗癌药增补工作的通知》(川药械采〔2018〕187号)中关于动态调整相关要求,及时登录药品基础信息库填报最新省级最低价,并确认相关价格信息。     

2.动态调整填报时间为每月1-10日,以上月最后1日外省正在执行、最新产生的最低省级中标/挂网价(单支单片价格)为比对调整依据,每月15日公布执行(公布执行日期遇节假日顺延)。按照四舍五入原则,企业填报的挂网/中标价格(单支单片价格)保留4位小数。     

3.未按要求如实提供、动态更新相关价格信息的,经核查属实的,按照《2015年四川省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处理。     

4.近期动态调整申报时间为:2月1日-2月10日。恰逢春节期间,请各相关药品企业及时做好限价挂网抗癌药动态调整申报工作。     

也就是说,春节前以及春节假期是本次动态调整的时间,各位医药人,又要准备加班咯~     

200个药品,已降价     

说到动态调整,在1月28日、1月18日,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均发布了抗癌药动态调整结果的通知,分别是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的替吉奥胶囊、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卡培他滨片,具体情况如下:  

    

事实上,早在2018年10月31日,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就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四川省抗癌药最高挂网限价动态调整的通知》。     

随后,公布执行了第二、第三批抗癌药动态调整结果,共有198个药品主动申请降价(详细名单见文末)。    

可见,随着2019年抗癌药最高挂网限价动态调整的开展,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药品由于价格联动,主动申请降价,向全国最低价看齐。     

附:四川已调整价格药品列表     

第二批(95个)

    第三批(103个)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