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41个药,暂停、撤销挂网(附名单)

2019-02-13 14:59 点击:

核心提示:41个药,暂停、撤销挂网(附名单)

41个药,暂停、撤销挂网。

10药品暂停、撤销挂网     

日前,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部分挂网交易药品信息调整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根据省药品“三统一”工作联席会议有关精神,按照《药械集中采购信息变更工作程序(试行)》,经审核,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的36个药品品规信息变更等申请符合规定。     

同时,有10个药品由于不符合规定被暂停挂网资格或是被直接撤销挂网,其中2个品规的奥硝唑氯化钠注射液被暂停挂网资格,8个药品被撤销挂网资格。如图:  

   

31药品暂停挂网一年     

同期,上海阳光采购网发布《关于暂停部分自费药品挂网采购资格的通知(2018年第III期)》。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自费药品采购和使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自费药品挂网采购工作的通知》的规定。     

由此,自2019年2月11日起,31个药品不符合自费药品挂网相关规定药品进行暂停挂网采购资格一年。如下图:  

 

上海重点监控自费药    

对于自费药品的管理,1月28号,上海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临床药事管理规范自费药品采购和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上海各医疗机构要认真推进落实整治医药产品回扣“1+7”配套文件,切实加强自费药品采购和使用管理。     

医疗机构和医师不得诱导或强迫患者使用自费药品,并将自费药品纳入本单位重点监控药品范围。     

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了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下一步,可能会有更多的自费药品,被屏蔽在外。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