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42家药企高管大变动:诺华、康美、AZ…

2019-02-14 10:59 点击:

核心提示:2019年1月1日以来,有42家药企发布人事公告,涉及康美、诺华、AZ和葛兰素史克等

2019年1月1日以来,有42家药企发布人事公告,涉及康美、诺华、AZ和葛兰素史克等

三知名药企,高管发生人事变动

自从进入了2019年,药企的人事变动愈发频繁;据赛柏蓝不完全统计,自1月1日以来,共有42家药企发布人事公告,其中有32位高管离职,离职原因主要为个人原因或工作变动,涉及康美、诺华、AZ和葛兰素史克等。

自2月11日新年开工以来,就有三个知名药企对外宣布高管的人事变动。

雅培

昨日,据医药代表消息,雅培药品部亚太区副总裁Peter Huang宣布,任命金方千为雅培药品部中国区总经理,自2019年2月20日起生效。

据了解,金方千在加入雅培前,是默克中国普药及内分泌事业部负责人。其个人经历显示,金方千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在默沙东工作16年,在默克工作6年,从医药代表升至BU负责人。

资料显示,雅培药品部中国区总经理此前为嘉雷诺,2019年1月1日,嘉雷诺担任雅培营养品部北亚区副总裁,其工作转向雅培营养品部北亚区。

默克

与雅培中国区总经理一同确认的,是默克中国的相应变化。此前,默克中国宣布,普药及内分泌事业部负责人金方千因个人职业发展考虑,将离开默克,最后工作日为2月15日。

据医药代表消息,金方千离任后,默克中国普药及内分泌事业部负责人职位将由默克中国生殖事业部、生殖业务北亚及澳大利亚负责人高伦博接任,并启动对中国生殖事业部负责人职位的招聘。

复星医药

2月11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经总裁提名,同意聘任Hequn Yin先生为本公司高级副总裁。

公告显示,HequnYin,1964年8月生。Hequn Yin于1997年4月至1998年5月任罗氏的研发科学家;1998年5月至2017年11月历任诺华制药公司的研发科学家、总监、资深总监、执行总监。

2017年11月至2019年2月任辉瑞的研发副总裁;2019年2月11日起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42家药企,发生人事变动

据赛柏蓝不完全统计,自2019年1月以来,有42家药企的高层发生人事变动。

迪安诊断

2月2日,迪安诊断宣布,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陈启宇先生递交的《辞职申请》。陈启宇先生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东诚药业

2月1日,东诚药业发公告表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由守谊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基于公司发展的需要,由守谊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守谊先生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今后,由守谊先生将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

此外,经董事长提名并经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忻红波女士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忻红波女士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李明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以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生效后,李明起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但仍在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任职。

赛康医疗

1月31日,赛康医疗宣布,公司董事会于 2019 年1月1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程丽琴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2019年1月31日起辞职生效。程丽琴女士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中恒集团

1月31日,中恒集团宣布:王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职务,辞职生效以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沃华医药

1月30日,沃华医药发布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于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于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华北制药

1月30日,华北制药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19年1月30日收到公司高管李喜柱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喜柱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济师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李喜柱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慈瑞医药

1月30日,慈瑞医药宣布,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28日收到董事王百成递交的辞职报告,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

康美药业

1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同意聘任温少生为公司副总经理,陈磊、唐煦为公司总经理助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新华制药

1月29日,新华制药董事会收到了非执行董事赵斌先生递交的辞职申请,因年龄原因,赵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昭衍新药

1月29日,公司宣布,冯宇霞、左从林分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聘任高大鹏为公司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姚大林、孙云霞、顾静良为公司副总经理,贾丰松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选举李叶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联科生物

1月28日,董事会于2019年1月25日收到董事朱晓刚递交的辞职报告,辞职申请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任董事之日起生效。

和佳股份

1月28日,和佳股份公告,吴春安因个人身体原因于近日申请提前退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百济神州

1月25日,百济神州公告,边欣不再担任百济神州首席商务官、中国联席商务主管职务。

海正药业

1月24日,海正药业公告,同意聘任李琰接替林剑秋担任海正药业总裁,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1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其于2019年1月21日收到公司总裁林剑秋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林剑秋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林剑秋先生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葵花药业

1月24日,葵花药业公告,选举关玉秀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1月8日,葵花药业公告,聘任关一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同时,提名关玉秀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1月1日,葵花药业发布了《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称,葵花药业已于2018年12月28 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国药股份

1月24日,国药股份公告,聘任金仁力为公司副总经理,聘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利德曼

利德曼公告,补选林霖、于钦江为公司非独立董事,王艳、吴琥为公司独立董事,欧阳钰清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汪晓鸿为公司监事会主席;选举林霖担任公司董事长。

葛兰素史克

1月23日,公司表示,其董事长菲利普·汉普顿计划离职。不过,葛兰素史克董事会并未披露汉普顿的具体离任日期。

1月8日,葛兰素史克宣布中国总经理魏廉昇(Thomas Willemsen)被任命为洲际及新兴市场肿瘤业务战略副总裁,向全球肿瘤业务高级副总裁 Christine Roth 汇报。

常山药业

1月23日,常山药业公告,选举高树华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彦斌为本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高晓东、蔡浩、戚亦宁、黄国胜、张志英、王军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高叔轩为第四届监事会主席。上述人员任期三年。

北陆药业

1月23日,北陆药业公告,聘请王琳琳为公司内审部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金陵药业

1月22日,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总裁助理隋利成先生的辞职报告,隋利成先生因退休请求辞去公司总裁助理的职务。

迈克生物

1月22日,迈克生物公告,选举唐勇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续聘吴明建担任公司总经理,俞翔担任技术总监(试剂)、楚建军担任技术总监(仪器)、胥胜国担任市场运营总监、王登明担任商务总监、刘启林担任财务总监、余萍担任行政总监、周跃国担任生产总监(试剂);聘任汪震担任生产总监(仪器);续聘史炜担任战略投资总监及董事会秘书,张文君担任证券事务代表,邹媛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

森萱医药

1月21日,森萱医药宣布收到其董事、总经理胡舜承递交的辞职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董事辞职申请自新任董事上任之日起生效,总经理辞职申请自 2019年1月17日生效。

海昌药业

海昌药业宣布,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18日收到董事段贤柱递交的辞职报告,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

药明康德

1月19日,药明康德公告,EdwardHu(胡正国)辞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但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公司决定聘任EllisBih-HsinCHU(朱璧辛)为公司首席财务官。

国药一致:

1月18日,国药一致宣布,聘任刘天尧为公司副总经理。

东北制药:

1月16日,东北制药公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公司董事会解聘张正伟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职务,调整后张正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聘任张利东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赛托生物

1月16日,赛托生物公告,选举米奇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兼任总经理),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因个人原因,李福文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公司同意聘任李璐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迪瑞医疗

1月15日,迪瑞医疗公告,聘任时昌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阿斯利康

1月13日,据媒体披露,阿斯利康执行副总裁、首席医学官 Sean Bohen 计划在宣布的组织变革完成后离开阿斯利康。

1月11日,阿斯利康新任中国总经理赖明隆宣布,重组心血管、肾脏及代谢业务部(CVRM BU),将其正式分为心血管、肾脏、糖尿病代谢三大治疗领域,其中,负责人分别是朱彤(助理副总裁)、刘谦(阿斯利康商业战略和卓越运营部负责人,以及首席市场官职务)、张茂嵩。

现代制药

1月12日,现代制药宣布于2019年1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刘存周先生、章建辉先生、杨逢奇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董事刘存周先生、章建辉先生、杨逢奇先生因工作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相应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健民集团

1月11日,公司公告,徐胜因个人工作变动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诺华

1月11日,诺华肿瘤宣布诺华肿瘤(中国)现任总经理戴崇德(Didier Dargent)将离任,由诺华(巴西)总裁 Alexandre Gibim 自3月1日起接任其职位,并向诺华肿瘤新兴市场负责人 Francis Bouchard 汇报。

同日,诺华宣布,罕见病市场部负责人任学智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将于1月22日离开诺华。

安进

1月11日,安进宣布,安进中国总经理张文杰将于3月3日离开安进,寻求其他职业发展。

泰凌医药

1月10日,泰凌医药公告,王飞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自2019年1月10日起生效。

益佰制药

1月5日,公司宣布,选举董事郎洪平(兼联席总裁,但辞去总经理职务)、窦雅琪为公司副董事长;聘任窦啟玲为公司总经理,易崇勤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研发工作;任期均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止。

合成药业

1月4日,合成药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3日收到董事杨广地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杨广地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健帆生物

1月3日,健帆生物公告,郭学锐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华海药业

1月2日,华海药业发布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叶存孝先生的辞职报告。叶存孝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