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项目培训效果跟踪的方式方法

2019-03-01 15:3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张国祥 点击:

作者:张国祥

项目培训效果跟踪要区分两个阶段,体系建设阶段跟踪设计成果质量,体系运行阶段跟踪项目实施效果。

体系建设阶段每次项目培训之后,都要布置相应的任务,项目专家全程参与方案设计、修改、讨论、审核、审批,每一个环节无不都在跟踪指导,故培训跟踪的方式方法已在前面各章节中体现,此处不再重复。此次重点介绍体系运行阶段项目培训跟踪的方式方法。

一、填写运行效果反馈表

项目成果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运用。运用效果如何,必须跟踪。项目专家必须事先设计跟踪反馈表,指定各单位主管每日或每周填报反馈。项目秘书统计汇总后报项目专家处理。个性问题个别辅导、单独解决;共性问题则需要集中讨论、统一回复、统一解决。

二、抽查基层员工

即使各主管反馈正常,项目专家也需要深入基层,查看现场,与基层员工交谈,了解项目成果实施情况,了解员工理解程度,了解员工配合情况。项目专家要善于见微知著,举一反三,从细节上了解或判断项目成果实施状况,从而整体把控体系运行方向。

三、召开座谈会

项目实施阶段,项目专家有必要不定期召开有各单位员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大家对项目成果运行效果的看法,总结执行好的成功经验,发现运行偏差的,给予纠正,对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四、进行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在项目效果跟踪上经常使用。为了掌握项目运行的真实情况,同时便于可复核,问卷调查采用实名制填写。调查内容可采用分数评价,也可采用主观描述,或者同时使用两种评价方式。调查表另设备注栏或补充意见栏,既让填表员工回答共性问题,也方便员工反映个性问题。调查问卷统一交给项目专家处理,以保护讲真话的员工免遭打击报复。

五、组织考核考试

考试考核方法无论是项目设计阶段还是项目运行阶段都被经常采用。通过考试考核可以快速、直观了解员工掌握程度或使用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员工的短板或思想障碍,有助于项目专家制订应对措施或修正项目方案。

六、进行绩效分析

要全面掌握项目运行效果,最好的方式是进行绩效分析。通过绩效分析,对比项目前后的变化,了解人工投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更能直观判断项目运行效果。

如何进行绩效分析,详见本书第九章中的《各级主管在试行中学会绩效分析》。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