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最新!中国顶级医院100强(附名单)

2019-04-01 11:06 来源:艾力彼观察 点击:

核心提示:3月29日,艾力彼发布2018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名单

3月29日,艾力彼发布2018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名单——

    

综合情况中,顶级医院10强的格局稳定;学科建设不断加强,顶级10强医院所属的8所高校在医学学科建设上均处于领先地位,顶级百强医院中有31家是 “双一流”高校的附属医院;10强医院的科研能力较强,科技论文质优量多;医院越来越重视网络品牌宣传和信息化建设。

地理分布上,上榜医院数量和竞争力指数排名前三名依次为北京、上海、广东,西部地区顶级医院的竞争力较弱。     

竞争力要素分析中,顶级第一方阵(Top25)医院在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专科数占比、学术要素等指标上的优势明显;顶级第四方阵(Last25)医院的高级职称人数占比最高。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