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4+7”又扩大 江西省开始统计25种药品用量

2019-04-12 14:55 点击:

江西要跟进国家带量采购,统计25个药品使用量。     

江西准备实施带量采购     

日前,据“医药代表”微信公众号透露,4月8日江西省医保局、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填报部分药品计划采购量的通知》。(详见附件)  

    

江西省医保局、卫健委表示,国家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已在11个试点城市全面执行,为探索开展江西省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全面掌握江西省25种国家带量采购中选药品的预计采购量,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根据上一年实际采购量,填报本机构带量采购试点的数量约定。     

填报时间为:4月15日-4月26日,要求以最小制剂单位(如粒、片、支等)填报。     

江西动作指向很明确,就是要对25个中选药品,开展带量采购。     

5省或跟进,第二批今年执行     

4+7的示范作用是巨大的,引领更多的省、市跟进。     

日前,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安徽、山东、四川、福建省或将跟进带量采购。而医改先行区福建三明,目前已积极跟进并开始落地4+7中选结果。2月25日信立泰的氯吡格雷以4+7中选价格正式进入三明联盟采购目录,后续三明市医保局将继续推进剩余中选品种落地。     

实际上,试点扩围早有预兆,试点扩围并非空穴来风,有媒体报道,今年两会期间,国家卫健委主任表示,4+7带量采购还会进一步扩大范围,向全国推广,这项工作还要做下去。

4月1日,据智通财经报道,在中国生物制药主席谢炳在香港举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透露,第二批4+7带量采购模式的产品,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公布,并在今年年底执行。     

医药代表阵痛期,坚守还是离开?     

带量采购对行业影响巨大,尤其是医药代表群体反应最激烈。对于频频扩容的带量采购,有药代表示:     

涉及相关城市的代表都不好过,被替代的品种代表可能马上面临公司裁员或者边缘化,中选品种的代表可能要适应新的推广模式和考核模式。说句实在话,都不好过,可是大势所趋,变革总是要引起阵痛的么。     

也有的表示:作为第一批4+7品种的代表,是差不多要离职了。     

还有已经转行的同仁总结:曾经干过两年的医药代表,说白了就是医药销售,非常无聊的工作,天天就是溜须拍马,请客送礼,毫无技术含量可言。     

表示悲观的也有:勤劳的蜜蜂早就主动转行了,毕竟目前活少钱多。     

当下的带量采购对您有什么影响?欢迎留言讨论。     

附:关于填报部分药品计划采购量的通知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