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多家药企高管收入公开!最高2亿(附名单)

2019-04-29 14:50 点击:

核心提示:名上市公司CEO薪酬公布,百济神州的欧雷强以1.88亿元位列第二,此外,吴晓滨的收入也被媒体公开——约合人民币1.45亿元。

名上市公司CEO薪酬公布,百济神州的欧雷强以1.88亿元位列第二,此外,吴晓滨的收入也被媒体公开——约合人民币1.45亿元。

大型上市公司CEO薪酬公布,百济神州排名第二

4月28日,美国知名医药媒体Endpoints News发布《2018年大型制药公司CEO薪酬》榜单。

名单列出了20名大型上市制药公司CEO的薪酬榜单。

其中,梯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are Schultz获得32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18亿),处于榜单第一名;百济神州的欧雷强以279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88亿)位列第二,据表格显示,比起其去年的1030万美元,同比上涨170%,在榜单中的20位CEO中,年薪增长第二快。

此外,蓝鸟生物的首席执行官Nick Leschly,年薪同比增长176%,上涨幅度最大,以2400万美元(1.61亿元)的薪酬排名第四。

与此同时,榜单显示,老牌大型制药企业艾伯维、强生、辉瑞、赛诺菲等公司的CEO薪酬,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例如强生的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其薪酬同比下滑33%。

与2017年情况一致,GSK的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其2018年的薪水依然垫底。

百济神州,高薪酬高研发投入

据券商中国报道,2018年,百济神州收入1.98亿美元,亏损6.74亿美元,支付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的薪酬是2789.5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8亿),支付给总裁吴晓滨的薪酬是2154.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5亿)。

据百济神州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集团产生的总薪酬成本为262.7百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7亿)。

由此看来,欧雷强和吴晓滨的薪酬在总薪酬成本中仅占18.8%,这另一方面应证着,百济神州的薪酬投入总体较高,它们“舍得为员工花钱”。

此外,百济神州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年度研发费用为6.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69亿),增加的研发费用主要用于持续开展的和新启动的后期关键性临床研究。

高薪酬,吸引顶级人才

高管高薪酬,以及高研发占比似乎是很多生物科技公司的共同特征。

但需要注意的是,资料显示,欧雷强和吴晓滨的薪水并不是单纯的年薪,欧雷强的基础薪水为65万美元,吴晓滨的基础薪水为38.09万美元,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于股票奖励和期权奖励,并且均为有条件限制的长期性酬劳,需要在任职的五年内逐期兑现。

但毋庸置疑的是,很多生物技术公司,意在通过高薪酬来吸引吴晓滨这样的顶级人才。

公开资料显示,吴晓滨是第一位担任跨国制药企业中国区掌门人的本土人士,先后在惠氏制药、辉瑞中国担任CEO一职,业内曾有评论认为他是执掌跨国药企最成功的中国人。

此前,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吴淳曾在公开场合分享:过去5年,中国一类新药申报数量、新批准临床试验数量、创新药上市数量都在快速增长。但当前研发仍以快速跟进为主,突破性创新相对缺乏。

因此,我国的生物创新药企要赶上国际创新的脚步,需要引进国际顶尖人才,这需要一流的薪资待遇才能做到。

另一家生物制药企业——歌礼制药,也有类似的举动。

3月1日,歌礼宣布,任命李正卿博士为首席医学官兼大中华区研发总裁,向歌礼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劲梓博士汇报。

据了解,李正卿自2011年开始在默沙东担任全球副总裁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下,默沙东中国已有20多个产品成功获批,其中2017年至2018年,就有超过10个产品在中国获批,包括可瑞达(Keytruda)、择必达(Zepatier)、 艾生特(Isentress)、HPV疫苗(佳达修和佳达修9)、乐儿德(Rotateq)、布瑞亭(Bridion)、Nuvaring 和诺科飞(Noxafil)。

对于歌礼和百济神州这样的生物科技公司来说,优质的在研品种的确是其广阔市场空间和明确商业前景的前提,也是资本注重的地方,因此,其花高薪聘请顶级医药人才,也在意料之内了。

据Fierce pharma 报道,近几年的薪资调查结果显示,生物技术公司的医药代表,其薪资已经在逐渐超过那些大型制药公司的销售人员,似乎CEO们也是如此表现的。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