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一批中国药企上榜福布斯全球榜!国药、华润…

2019-05-20 10:59 点击: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这是福布斯第17次发布该榜单。

从地区分布看,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上榜。其中,美国上榜公司数量最多,有575家;中国紧随其后,上榜公司达309家;日本以223家上榜数,位列第三。

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7年位列榜首。据福布斯报道,这家强大的国有金融集团旗下资产超过4万亿美元,员工数量将近50万人。过去一年对金融业整体而言也是相当好的一年:中国“四大行”中剩余三家均位列前十。

从上榜的医药企业来看,共计69家药企上榜,比去年增加3家。所有药企的总资产达到2.61万亿美元,总利润达到3.53万亿美元。

在所有制药企业中,辉瑞以销售额536亿美元、利润112亿美元、总资产1594亿美元、市值2186亿美元位列榜首,其次是诺华、罗氏、赛诺菲、默沙东、葛兰素史克、艾伯维、阿斯利康等。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制药企业前十名单

在国内药企方面,有8家药企上榜,与去年的11家相比减少了3家。上榜药企分别是国药集团、华润医药、上海医药、江苏恒瑞、康美药业、云南白药、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

上榜“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的中国药企名单

制榜方法:

福布斯利用来自FactSet Research系统的数据编制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按4项衡量指标筛选最大的上市公司:销售额、利润、资产及市值。市值计算以2019年4月18日收盘价为准,并包含所有在外流通的普通股。

所有数字均为合并数据,以美元呈现。福布斯使用是最近12个月可用的财务数据,处理所有数据时相当依赖数据库以及可用的最新财务期间数据(最后一轮数据库筛选于4月早期进行)。决定哪段财务期间的数据为公司可用数据,并可以用于排名,有众多因素:收集及筛选数据的及时性,公司的财报政策,各国家及地区具体的财报政策,以及公司发布财务数据与数据库将其用于筛选及排名之间的时间差。利用其它数据来源,包括彭博社以及其它可用的公司财务报表,竭尽所能对所下载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质量核查。

凡是上市的子公司,其母公司已合并数据者,均排除在本榜单之外。大多数国家及地区的会计准则如此规定:当母公司占子公司股份的所有权(控制股)超过50%时,方可合并子公司账目。一些国家及地区的会计准则则允许所有权低于50%时也可合并子公司账目。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