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产后两小时需要知道的6件大事,新准妈妈别忽视

2019-06-11 09:16 来源:贝甫尔爱心专家 点击:

产后两小时需要知道的6件大事,新准妈妈别忽视

 

分娩是每个准妈咪都想跳过的步骤。分娩之后,很多准妈咪认为可以如释重负,但是,其实产程还未结束,产后两小时才是生死“鬼门关”。在现代医学,产后两小时又被称为“第四产程”,如果粗心大意、不注意观察生命体征,准妈妈很可能陷入到另一个危险之中。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

 

朋友的亲戚怀胎十月,经过8个小时的宫缩阵痛、分娩,生下了一个6斤重的大胖小子。整个产房都笼罩在一片喜悦之后,婆婆忙着看孩子,老公忙着打电话报喜。忽略了产房的另一端的产妈,结果两个小时以后,产妇的心率下降、子宫大出血。

 

因为发现的太晚,当医生赶到的时候,产妇因为出血过多抢救无效而身亡。病人家属跟院方争议不休,说是因为医生操作不当导致产后出血,但是经过院方的深入分析,发现是羊水栓塞在作怪。

 

图片1

 

羊水栓塞

水栓塞号称“产房死神”,是一种严重的分娩期并发症,一般发生在分娩的进程中,但是产后两小时也是羊水栓塞的发病期,一旦患病,就会出现休克、肾功能衰竭甚至猝死的情况。不要以为生娃孩子就完事儿了,还要提高警惕,谨防羊水栓塞。除此之外,还必须要注意这6件大事。

 

产妇的宫缩状况

卸货之后,准妈妈的子宫会渐渐缩小,由此引起子宫收缩的痛感。尤其是产后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宫缩急剧收缩痛感会更加强烈。这主要是因为,宝宝在吮吸母乳的过程中,会释放出催产素,加剧子宫的收缩,因此,准妈妈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常常会有一种抽筋一样的痛感。子宫收缩阵痛主要出现在产后1~2天,分娩后4~6天后就会消失。产后2小时,准妈妈可以继续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缓解精神上的紧张。

 

 

图片2

 

产后出血情况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四大原因之一,而百分之八十的产后出血都发生在胎盘娩出后的2小时之内。宫缩无力、软产道损伤、胎盘剥离情况、子宫内翻等情况都有可能引起产后出血,而子宫收缩无力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产后准妈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出血,少量出血对准妈妈来说并不会有什么威胁,但是产后24小时出血量达到500毫升,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准妈妈策略:产前预防,产后警惕。加强产前检查,警惕自己是否属于易出现产后出血的体质,如贫血、产前出血、有难产史、胎儿过大或羊水过多等情况。有这种情况的产妈要及时告知医生,做好产后出血的预防和准备工作。

 

体温状况

准妈妈产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体温升高,这是正常的情况,因为产妈的产程过长,消耗的体力过多,所以身体会出现发热现象。一般情况下产后24小时准妈妈的体温可能会一直在38°C左右徘徊,24个小时以后准妈妈的体温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准妈妈的体温一直高居不下,就要考虑是否是产褥感染。

 

准妈妈策略:产后准妈妈保证充分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一般而言24小时以内体温就会逐渐恢复。同时适量饮用一些白开水,对准妈妈身体散热也有很大帮助。

 

尽快开奶

产妇结束分娩之后要尽快开奶,初乳对于新生儿来说是最营养、最天然的营养品。除此之外,尽快给宝宝哺乳对于宝妈来说也是有利而无害的。宝宝吮吸乳汁的动作,有利于刺激产妈子宫收缩,帮助产后身体恢复。

准妈妈策略:产后尽快开奶,顺产的准妈妈分娩结束就可以给宝宝哺乳,剖宫产的准妈妈麻药退去,开始感觉到疼痛,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给宝宝哺乳。哺乳的时候要照顾到伤口,可以在腹部垫一个抱枕或枕头,避免宝宝压迫宝妈的伤口。

 

准妈妈的精神状况

除了沉浸在生宝宝的喜悦中,家人也要多给产妇一些关心。家人要密切关注准妈妈的精神状况,不定时的询问有无不适。

准妈妈策略:如果产后身体有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告知家人或医生,不要不以为意或强忍。

 贝甫尔爱心专家更多招商详情请进入》》

图片3

 

Tags: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