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最新!2019医药代表薪酬公开(附图表)

2019-06-12 09:22 来源:MedReps 点击:

核心提示:据MedReps数据,今年医药销售人员的工资逐年上升,今年为9年以来涨幅最大,40岁销售代表的薪资水平最高。

据MedReps数据,今年医药销售人员的工资逐年上升,今年为9年以来涨幅最大,40岁销售代表的薪资水平最高。

医药代表薪酬报告,出炉     

近日,美国专业媒体MedReps 发布2019年医药销售人员薪酬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医药销售专业人员的平均基本工资为95296美元(约65.9万元人民币),年均总收入为156785美元(约108.4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这些数据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今年自调查开始增幅最大(4.8%)。  

    

共有2033名医药销售人士参与调查,超过74%的受访者从事一线销售。与往年一致,男性在医疗销售中的比例超过女性3比1(尽管女性在医疗销售中的比例增加了3%)。     

大多数受访者的年龄在30岁(28%)或40岁(32%),整体的经验水平比较高,有32%的医药销售人员具有11至20年的行业经验。  

    

与之相比的是中国医药代表薪酬的相关数据。管理咨询公司众达朴信针对制药公司行业地区薪酬水平、薪酬涨幅、薪酬结构、离职率情况等数据,得出制药行业薪酬调研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在2018年企业序列平均工资及薪酬涨幅中,研发岗员工的平均工资和涨幅最高,分别为143611元和13.4%,销售岗和市场岗员工的平均工资次之,为129298元和103722元,涨幅为7.5%和8%。     

中国医药代表的工资涨幅为7.5%,年平均总工资近13万。     

薪酬满意度如何?     

虽然薪酬满意度与整体工作满意度密切相关,但很明显,这两者并不等同。 事实上,近10%对薪水满意的人表示,他们对自己的整体工作并不满意。     

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工资和收入的满意度齐头并进 ——尽管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资金是最重要的因素。 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良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比金钱更重要。

      

中国的医药代表面对的环境要更复杂,比如4+7带量采购,因为其目标是以量换价,利润空间太低,所以很多中标企业纷纷开始缩减销售岗位以及代理商。     

医蟹数据显示:超过60%的医药代表认为,政策导致公司内部策略的变动以及学术推广的难以落地,是目前遇见的最大的难题;过半药代则坦陈,当前医院预防带金销售的措施,给日常推广造成困扰。     

据了解,很多医药企业正在重新定位销售人员职责,评估销售激励计划、调整销售人员固浮比等以引导更合规的销售行为,主要方向为减少浮动薪酬(销售奖金)占总体现金薪酬的比重,在考核销售达成等定量指标的同时,增加行为考核指标及权重也是企业在考核销售人员奖金的方向。     

合规的需求以及销售环节的缩减,使医药代表更难完成药品销售的指标,这也直接关系到药代的薪资水平。因此,中国药代的薪资相对较低,满意度也较低。     

生物药代表的工资,高于传统制药公司代表     

调查显示,生物技术公司今年重返盈利榜首位。尽管医疗器械销售工资增长幅度更大(9%),但该部门的收入增幅最大(8%),并且生物技术公司的收入要高于传统制药公司代表。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高管层面。此前,美国知名医药媒体Endpoints News发布《2018年大型制药公司CEO薪酬》榜单,百济神州的欧雷强以1.88亿元位列第二,吴晓滨的收入约合人民币1.45亿元。     

一般来说,高研发高薪酬是很多生物科技公司的共同特征,他们对员工更大方:百济神州的年报显示,集团产生的总薪酬成本为262.7百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7亿),其中欧雷强和吴晓滨的薪酬在总薪酬成本中仅占18.8%,因此,其员工整体的薪酬水平较高,且拥有一定的股权激励。     

40岁医药代表收入最高     

毋庸置疑,医药销售拥有的经验越多,赚的钱就越多。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最老的销售代表获得最多(或拥有最多经验)。无论经验如何,40多岁的受访者比其他任何年龄组的收入都高。

        男性人数不仅在销售工作中仍然超过女性,他们还将这一比例提高了17%。此外,女性平均只能获得男性收入的83%。     虽然男性的基本工资较高,佣金和奖金较高,但只有1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性别会影响收入。       

除此之外,今年的医药销售总增幅在九年以来增幅最大,但只有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2018年的个人收入高于2017年。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