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东阿阿胶半年净利润下降75%—79% 股票跌停

2019-07-16 15:53 点击:

东阿阿胶,利润大幅下滑,股票跌停。

半年净利润,下降75%—79%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东阿阿胶表示,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盈利人民币1.8亿元—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盈利人民币8.6亿元)下降75%—79%。     

实际上,东阿阿胶4月30日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93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35.48%,创造了当时上市以来净利润同比下滑记录。     

股票跌停,总市值缩水25亿     

已经保持连续十二年持续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的东阿阿胶业绩预告一出,资本市场迅速给出回应。  

   

(来源:万得股票)     

7月15日一开盘股票跌停,报35.42元/股,对应跌幅9.99%,对应总市值232亿元,相比较上周五(7月12日)收盘价39.35元/股、总市值257亿元,东阿阿胶总市值缩水25亿。    

对于此次利润大幅下滑,东阿阿胶给出的解释是: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曾连年提价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至今东阿阿胶共19次提价。     

仅2010年以来,东阿阿胶提价次数超过10次。2011年,阿胶块价格一次性涨价60%;2012年累计涨价50%;2013年两次涨价30%以上;2014年涨价70%;2016年11月涨价上涨36.44%。     

最近一次提价是在2018年12月21日,其重点产品出厂价上调6%。东阿阿胶历年来提价公告显示,除“驴皮”稀缺外,也有加大研发投入的因素。     

与此同时,其营收和净利润自2009年至2018年节节攀升。  

  

(来源:万得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东阿阿胶为华润医药旗下上市公司,目前华润医药直接和间接持有和控制东阿阿胶合计32.0%股份,不过据格隆汇报道,华润医药方面表示,由于东阿阿胶在华润医药业绩贡献中的占比不大,因此短期业绩下滑对华润医药整体影响有限。     

开始打折去库存     

对于业绩下滑,东阿阿胶表示,正在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整合营销渠道,开拓新渠道新市场,积极拓展新的产品线,理性控制库存,拉动终端纯销。     

查询,目前天猫“东阿阿胶大药房旗舰店”多款产品正打折促销。250g红标阿胶原价1499元,线促销价格为1349元;250g精装阿胶原价2150元,现价1935元;阿胶补血颗粒( 4g*30袋冲剂)原价200元,现价120元……       

不过华润医药方面表示,东阿阿胶渠道清库存工作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未来摆脱颓势,东阿阿胶还要在深化品牌建设,渠道重构,并购、引入新产品等方面发力。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