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贵州百灵标示产品再登质量“黑榜”

2019-07-26 15:22 点击:

核心提示:7月19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18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的通告》,标示为贵州百灵企业集团正鑫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鑫药业)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批号为20180208)溶出度不合格。

7月19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18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的通告》,标示为贵州百灵企业集团正鑫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鑫药业)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批号为20180208)溶出度不合格。

另外,今年5月以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百灵)投资工业大麻、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波动较大等情况引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

频被“点名”的“省长质量奖”得主贵州百灵曾获2016年度贵州首届“省长质量奖”,但这家企业却多次被药监部门“点名”。

今年5月7日,湖北省药监局发布《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1期)》,标示生产企业为贵州百灵的咳速停胶囊(批号为20180405)因装量差异检验不合格而上榜。

在原云南省食药监局2018年1月发布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4期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中,标示生产企业为贵州百灵的风热感冒颗粒(批号为20160914)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装量差异。

原湖北省食药监局2018年2月发布的《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17年第4期)》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正鑫药业的一清颗粒(批号为20160720)溶化性不符合标准规定。而“企查查”信息则显示,2018年5月,正鑫药业因生产劣药被原贵阳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151494元,并处罚款151494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3月,贵州百灵旗下的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因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被贵州省药监局收回药品GMP证书。

经营状况引深交所关注

今年5月以来,贵州百灵接连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布的关注函和问询函。

5月28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关于对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关注贵州百灵全资子公司云南红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汉荣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医学科学研究院签订《工业大麻战略合作协议》一事。贵州百灵于6月4日作出回复。

6月14日,贵州百灵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关于对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连发九问,“拷问”贵州百灵的经营状况。对此,贵州百灵和年审会计师于6月20日作出回复和说明。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