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海正瑞舒伐他汀钙片:北京降价 或全国联动

2019-07-30 15:49 点击:

海正瑞舒伐他汀钙片,北京降价,或全国联动。

重磅药品,北京降价     

7月29日,华招网公布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2019年北京市关于浙江海正药业瑞舒伐他汀钙片主动降价的提醒”。  

    

据悉,近日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收到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递交的降价申请函,申请主动降低瑞舒伐他汀钙片(规格5mg*14片/盒)的承诺供应价,由现行的23.1/盒自愿下调为21.17元/盒。     

将于2019年7月30日更新至阳光采购平台。可以预见的是,这个产品在北京价格下降后,必然全国联动。     

4+7中选价更低     

对比去年12月发布的“4+7”中选结果,京新药业的瑞舒伐他汀钙片(10mg*28片)21.8元的中标价,浙江海正这个产品此次降价幅度不大,并且竞争力不太明显。     

根据此前行业流出的文件看,企业很可能是准备从4+7的市场中分得一点占有率。不过就目前价格对比看,企业的意图很难完全表现,或许此次主动降价只是先驱,后续或许还有更多动作。     

实际上,瑞舒伐他汀钙的市场值得诸多企业深思熟虑后再布局。     

50亿市场,6药企过评     

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瑞舒伐他汀钙片终端销售额达到50.2亿元。

阿斯利康原研药“可定”(瑞舒伐他汀)仍占据主要份额,达到56.71%,接下来鲁南贝特的瑞舒伐他汀钙片、胶囊和分散片“瑞旨”占13.70%,京新药业的“京诺”占13.37%,正大天晴的“托妥”占12.61%,海正药业的“海舒严”占1.98%,先声东元的“舒夫坦”占1.63%。  

    

统计,瑞舒伐他汀目前已有6家药企通过一致性评价:     

正大天晴:10mg规格,2017/12/27;京新药业:5mg/10mg规格,2018/2/9;海正药业:5mg/10mg规格,2018/7/6;先声药业:10mg规格,2018/10/8;     

鲁南制药:5mg/10mg规格,2019/2/26。     

2019年5月6日,诺华宣布旗下山德士(中国)生产的瑞舒伐他汀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仿制药质量与疗效的一致性评价,山德士瑞舒伐他汀市场份额不高。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