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福建省:销售额最高的20个药公布(附名单)

2019-08-08 14:55 点击:

销售额排名前20的药品名单公布。

销售额最高的20个药公布

8月6日,福建省医保局发布“福建省药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药品销售排名前20(2019年6月)名单”。

上榜的药品有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注射用头孢他啶、硝苯地平控释片、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磷酸奥司他韦颗粒、麝香保心丸、奥氮平片、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丁苯酞软胶囊、紫杉醇注射液、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阿卡波糖片、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

可以看到,福建省6月份销量排名前列的药品仍有不少是来自于外国药企,如上海罗氏、辉瑞制药、赛诺菲、阿斯利康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销量较高的药品来自于国内药企的占比也不在少数,包括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上海和黄药业、西南药业、江苏豪森药业、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华北制药、四川绿叶制药等药企均有产品位列销量前20名单。

仿制药替代效应显现

查询福建省医保局公布的2019年前5个月药品销售排名数据发现,总的来说,排名前20的药品变化不大,紫杉醇注射液、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阿卡波糖片、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等药品在每个月公布的榜单上,几乎都会出现。

但是具体到每个月份,排名前20的药品,也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仅拿5月份和6月份的榜单对比,赛柏蓝发现,重复上榜药品有16个,这16个药品虽然具体的销量有一定浮动,但仍然位列前20榜单。

此外,还有4个药品出现在了6月份的榜单上,但在5月份的榜单未见踪影,它们分别是麝香保心丸、奥氮平片、利妥昔单抗注射液、阿卡波糖片。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跌出前20的4个品种均出自于外企,分别是阿托伐他汀钙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缬沙坦胶囊,其中有3个品种是4+7中选药品,中选企业均来自于国内仿制药企业,辉瑞、赛诺菲落标。

不难猜测这种变动大概率和福建全省率先跟进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有关,仿制药企业的替代效应一定程度上开始显现。

除药品销售排名外,福建省医保局还发布了药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药品生产/配送企业的履约情况,阿斯利康、爱民药业、安国市天下康制药等药企和安徽环球药业、东莞市普济药业、佛山双鹤药业等药商的履约情况良好。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