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老年痴呆能检查出来吗?如何早期筛查老年痴呆

2019-08-15 11:00 点击:

 

1、老年痴呆症能检查出来吗

 

老年痴呆是可以通过医疗仪器检查出来的。

1

一般来说患上老年痴呆的都是年龄比较大一些的朋友。其次,还要了解老年痴呆的发病形式和病程,患者自身的外伤和脑血管疾病等一般都属于急性起病,当然也会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一般都属于慢性起病。如果是脑血管疾病导致的老年痴呆,患者的症状起伏会比较大。

 

2、能够进行老年痴呆症早期检测的设备是什么?

 

2

 

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ADDS认知障碍功能筛查系统 采用国际通用的MMSEADLMOCA量表与动态脑电图(EEG)监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不同时频、空域及交互干预下,α波、β波和θ波的奇异值分解矩阵参数、复杂度近似熵、小波熵等非线性特征量提取选择,应用变尺度最大相关最小冗余算法,实现变尺度特征选择。ADDS认知功能障碍筛查系统,检测过程无侵入性,触控式互动,一键式操作,对阿尔茨海默病早期发现、早期防治的诊断起到更好的控制、改善及管理作用。检测能力超越国际现行的单纯式量表判断。ADDS临床一致率达95.65%,变异系数低于5%

 

3、老年痴呆有什么症状

 

3.1、记忆力减退

 

比如有的患者常常忘记自己刚刚讲过的话,刚刚做过的事情,上街买菜但是往往忘记带回家。甚至是忘记自己的亲人,不认识自己的子女等。

3

 

3.2、计算力减退

 

表现为稍微复杂一点的账目就不会算,或者是算的很慢。

 

3.3、视空间机能损害

 

在离家稍微远点的地方很容易迷路,总是走错路,找不到自己的家,经常将东西放错地方等。

 

3.4、思维贫乏

 

患者往往出现思维贫乏,言语非常单调,有时候会自言自语,甚至是反复诉说一件事情,自己却没有感觉。

 

3.5、性格与情感出现改变

4

 

这种状况有时候表现为过分的胆小或者是脾气出现非常暴躁的状况,并且出现固执、多疑,还有的患者会出现早期的精神症状,比如总是怀疑别人在说自己的坏话,绘声绘色的讲述根本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有的会在夜间反复的下床走动等。

 

 

4、老年痴呆的发病原因

4.1、年龄

 

65岁以上,年龄每增加5,发病率可增加一倍;

 

4.2、遗传

 

尤其是早老性痴呆,遗传的倾向相对比较高,可称为家族性的遗传或家族性的AD;

 

4.3、心境

 

焦虑抑郁会导致易感人群痴呆程度加重或提前发病;

 

4.4、头部外伤

5

 

这是老年痴呆的一种相对独立的危险因素。

 

4.5、心血管因素

 

如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慢性心衰等;

 

4.6、文化程度

 

研究证实,6-8年以下教育程度的人群患老年痴呆的比例较6-8年以上教育程度的高;

 

4.7、环境因素

 

主要与职业环境和化学溶剂、农药等有关;

 

4.8、生活饮食习惯

 

如大量的饮酒和吸烟,会影响人的认知功能等。

 

6

 

5、老年痴呆如何防治

5.1、预防摔倒

 

小心别跌倒,头部摔伤会导致痴呆,高龄者必要时应使用拐杖。

 

老年痴呆能检查出来吗

 

5.2、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维持腰部及脚的强壮,手的运动也很重要,常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做菜,写日记,吹奏乐器,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5.3、多用脑

7

 

要积极用脑,预防脑力衰退,即使在看电视连续剧时,随时说出自己的感想便可以达到活用脑力的目的,读书发表心得,下棋,写日记,写信等都是简单而有助于脑力的方法。

 

5.4、多社交

8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多与朋友外出进餐或参加体育活动、旅行、聚会、看电影、听音乐会、参加各种俱乐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看亲朋好友等活动,都有助于改善记忆和思维能力。

 

5.5、地中海饮食

9

 

“绿叶蔬菜+橄榄油+少量葡萄酒”的地中海饮食,可以使早老性痴呆发病率降低一半。无论你居住在何处,地中海饮食都有助于防止记忆衰退和老年痴呆症。更多详细信息请进入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Tags: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