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滥用耗材必进黑名单 医院高值耗材系统面临升级!

2019-08-20 15:28 点击:

继征信黑名单出现后,医疗高值耗材黑名单也将出台,医院高值耗材系统改革升级已成必然趋势!

滥用医疗高值耗材将进黑名单

改革怎么改?目前政策主要围绕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突出问题,疏堵并举,三医联动,综合施策,主要改革聚焦促降价、防滥用、严监管和助发展四个方面。

对于防止高值医用耗材的滥用,严控不合理使用,建立黑名单制度。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控不合理使用。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管理责任,完善临床诊疗规范和指南,加强手术跟台管理,建立院内准入遴选、点评和异常使用预警等机制。加强定点医疗机构行为管理,完善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建立黑名单制度。

同时,还将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完善质量管理,严格注册审批,建立追溯体系和产品质量终身负责制。落实再评价和召回制度,强化流通管理,建立配送遴选机制,鼓励实行“两票制”。

在实施黑名单制度后,医疗机构必须按要求管理医用高值耗材,如若出现任何违规情况,都将进行黑名单,这将对医疗机构造成严重影响。医院应对医耗改革,高值耗材系统管理升级首当其冲。

当前医用高值耗材系统管理的不足

当前,由于医用高值耗材种类繁多,每天需要大量的医务人员对药品进行分类,筛选,等重复的作业。医用高值耗材摆放也不能及时规整,脏乱差想象尤为严重。即便有管理设备,也只是起到了一个简单存储的功能,医院的HIS系统与HRP系统仍然存在物理隔断,加之缺少全过程管理信息工具,医院管理者难以掌握医用耗材在临床使用中的真实情况,从而难以实现医用耗材全周期的精细化管理。

在当前公立医院耗材改革的背景下,各医院迫切需要一套物资供应链管理与临床使用管理、问题监测预警相融合、相关联、供管用一体化的管理系统。

高值耗材管理系统助力医院耗材管理改革

智能高值耗材管理系统,其旨在帮助医院实现植介入高值耗材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不仅是医院高值耗材系统精细化管理的趋势方向,也是将来医院走向智慧化进程的必由之路。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