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官宣!美敦力将换帅,继任者已定!

2019-09-02 10:39 点击:

美敦力将换帅!继任者已定

8月28日,美敦力官网发布公告,美敦力公司首席执行官Omar Ishrak将在经过近9年的掌舵后,在2020财年结束后退休。

美敦力董事会一致任命现任公司恢复治疗业务部门(RTG)总裁Geoff Martha,担任美敦力总裁新任职务,并于11月1日起成为美敦力董事会成员。Martha 将接替 Ishrak 担任美敦力首席执行官,于2020年4月27日生效。

在美敦力下一财年的开始,即2020年4月27日,Omar Ishrak将担任董事会主席以及执行主席的新职位,为美敦力的领导提供咨询和指导,监督CEO继任,并推动美敦力长期持续成功执行战略计划。

另外,美敦力恢复疗法业务(RTG)部门主席Brett Wall将于11月1日起取代Martha担任RTG部门负责人。

在任期间美敦力营收翻一番!主导医疗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

Omar Ishrak自2011年6月起担任美敦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自加入美敦力以来,Ishrak一直专注于公司的三大核心战略:疗法创新、经济价值和全球化。在Ishrak 任职期间,美敦力公司的年收入翻了一番,2019财年达到了超过306 亿美元,市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目前约为1440亿美元。

Omar Ishrak

2014年,Ishrak 主导收购了柯惠——一家价值100亿美元的全球化外科产品及耗材制造商。收购柯惠是医疗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入美敦力之前,Ishrak任职于通用电气公司(GE),他在该公司工作了16年,曾担任过GE的总监兼高级副总裁,最后担任的职位是GE医疗的总裁兼CEO。

Ishrak在孟加拉国长大,获得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理学学士及电气工程学博士学位。同时,他也是国王学院的一名院士。在Ishrak职业早期,他曾积累了13年的技术开发和业务管理经验,曾于 Diasonics/Vingmed 担任领导职位,还曾担任飞利浦医疗(Philips Ultrasound)的多个产品开发及工程职位。

继任者现任RTG部门总裁,2019财年营收80亿美元

继任者Geoff Martha于2011年加入美敦力,并于2015年成为美敦力恢复治疗业务部门(RTG)总裁。Martha指导美敦力RTG部门围绕关键治疗领域重组,目前RTG包括脑疗法,脊柱,特殊疗法和疼痛疗法部门。

Geoff Martha

在担任RTG总裁期间,Martha重振业务,在2019财年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收入超过80亿美元,RTG增长率为6%。在2019财政年度,RTG发布的季度收入平均每季度超过20亿美元,这也是美敦力历史上最多的。目前美敦力RTG部门全球员工已经有14000多人。

在担任现职之前,Martha曾担任美敦力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部门负责人。美敦力收购柯惠,是Omar Ishrak主导,Martha来策划的。2014年7月,他被任命为Covidien与Medtronic整合的首席执行官,并于2015年被任命为RTG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在Medtronic之前,Martha也在GE集团和GE医疗的各种业务开发、战略营销和销售管理职位上工作了19年。

美敦力恢复疗法业务(RTG)换帅!继任者是脑部疗法总裁

另外,美敦力恢复疗法业务(RTG)部门总裁的继任者Brett Wall,现任 RTG 脑疗法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裁,将于2019年11月担任执行副总裁和RTG集团总裁。

Wall在医疗技术行业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并于2015年加入美敦力公司。在他的领导下,RTG 脑疗法部门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增长率,并将创新的中风和脑部治疗推向市场,包括Solitaire™取栓支架,彻底改变急性缺血性卒中的微创治疗。

Wall曾在柯惠担任Neurovascular和International的总裁,负责管理所有商业活动和业务。Wall之前的职位包括ev3,BostonScientific(波士顿科学)和CRBard(巴德)的高级销售,营销和运营领导职位。Wall拥有广泛的全球背景,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领先业务和运营。

 

美敦力提前宣布继任者人选,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业务平稳过渡。今年上半年,美敦力就在官网宣布,预计2020财年的收入增长将达到4%左右。并且加上未来12个月美敦力将有一系列重大产品发布,接下来2年营收将加速增长。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