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内蒙古耗材销量前10品种 涉BD、威高等械企

2019-09-19 10:45 来源:赛柏蓝器械 点击:

这些品种卖的最好。

 
  多家知名械企上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医械采购中心发布集采工作简报,2019年7月的采购数据已经出炉。
 
  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共有470家医疗机构参与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参与率为23.71%。
 
  其中,采购金额排名前10位的医用耗材如图所示,合计总金额为991.59万元,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5.51%。
 
排名
产品
企业
1
铂铬合金依维莫司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
 
波士顿科学
 
2
空心纤维血液透析滤过器
 
费森尤斯医疗
 
3
空心纤维血液透析滤过器 (品类不同)
 
费森尤斯医疗
 
4
植入式心脏起搏器
 
圣犹达医疗
 
5
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
 
健帆生物科技
 
6
预充式导管冲洗器
 
BD
 
7
空心纤维透析器
 
威海威高血液制品
 
8
钛质捆绑系统
 
江苏双羊医疗
 
9
锁定接骨板系统
 
常州华森医疗
 
10
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
 
威海洁瑞医用制品
 
  内蒙古在内,14省统一采购
 
  内蒙古耗材的价格与采购量,或将成为耗材采购联盟情况的参考系。
 
  8月14日,陕西医保局印发的《关于征求对组织集中带量采购拟定高值医用耗材品种意见》的文件。
 
  文件指出,本次意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省际招采联盟第一次协调会议安排,为充分发挥联盟的规模和技术优势,推动跨区域联合带量采购,进一步降高值医用耗材价格,拟启动省际招采联盟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从文件中可以看见,此番联合的目的是,发挥规模优势,来谈降价。
 
  目前经历过成员不断洗牌重组,如今的省际联盟由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湖南、黑龙江、广西、贵州、海南、山西、吉林、新疆建设兵团等14个成员组成。
 
  据大致估算,这14个成员的销售体量已接近全国医疗器材销售总额的20%,该联盟的一举一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国耗材集中采购的走向。
 
  五类高值耗材,率先进行
 
  据文件的附件显示,陕西医保局这次初步拟定的联合带量采购高值耗材有五类:人工晶体、心脏起搏器、吻合器、透析管、超声刀(含手柄)。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