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7家药企被查违法!九州红、博源堂、海尔思全部重罚!

2019-09-19 14:01 点击:

药品生产企业

9月17日江西省药监局公示了一批中药饮片企业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

6

通知内容中指出在2019年8月27日至28日,江西省药监局组织对南城县建洪中药饮片厂等4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

存在的问题:其中南城县建洪中药饮片厂和江西博源堂药业有限公司因存在严重缺陷1项,主要缺陷2项;江西九州红药业有限公司虽被查存在2项严重缺陷,主要缺陷2项。但由于该药企长期处于停产状态,药监局拟注销其相关证书。江西德惠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存在主要缺陷1项,一般缺陷10项被要求限期整改。江西海尔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因生产销售劣药违法被查,医药资讯地方台查询得知在8月5日该药企生产的通宣理肺颗粒被查性状、粒度不合格被通报。

处罚结果:南城县建洪中药饮片厂和江西博源堂药业有限公司因严重违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规定被收回GMP证书,江西九州红药业有限公司由于该企业长期处于停产状态,拟注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和GMP证书。江西海尔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处以没收违法所得75850元,并处罚款75850元,罚没款合计人民币151700元整的处罚决定。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在同一天,辽宁省药监局也公示了一批飞检结果通报,具体内容中提到根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按照《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省本级监督检查计划》按排,省药监局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其中沈阳奥奈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加华亚马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被查存在缺陷被药监局重点监督整改,具体各大药企存在的问题见下表:

7

针对近期药企收回GMP的情况较多,更多的生产企业违法行为被药监局所关注。除了日常的监督检查,近期多地药监局正在开展飞检行动,刨去中药饮片是大力监管对象,还有注射剂特殊药品以及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的检查,还望相关药企严格要求,提高警惕!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