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新一轮医疗反腐来了 多名医院院长、主任被查

2019-11-27 15:54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不到一个月时间,多名医院院长、主任被查。

不到一个月时间,多名医院院长、主任被查。

多名医院院长、主任被查

11月22日,据萧山区纪委官方公众号“萧然清风”消息,浙江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胡双飞涉嫌严重违法,经浙江省监委、杭州市监委指定管辖,杭州市萧山区监委正对其监察调查。

11月16日,据江苏省纪委监察委消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吕剑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除了大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也是检查的重点。

11月22日,据河北邢台纪检监察网消息,邢台市桥西区张宽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桥西区精神病医院院长胡建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1月20日,河南周口市纪委监察委消息,商水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俊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9年6月10日被商水县纪委监委留置。2019年8月28日经商水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殷俊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该案己移送商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11月20日,据江西赣州纪检监察网消息,赣州市寻乌县吉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谢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寻乌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可见,目前全国各地的医疗反腐力度,仍在不断加强,从大到三甲医院,小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是严查范围。

新一轮大型医院巡查开启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9—2022年度)》(以下简称《方案》),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决定开展新一轮医院巡查工作。在巡查方案中,医疗反腐依然是重点内容。

《方案》明确,重点巡查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落实情况。主要看是否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九不准”的具体办法,制定更加实际、更有针对性、更便于操作的制度措施;是否将干部、职工贯彻执行“九不准”的情况作为个人职称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是否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医疗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责任层层传递,真正实现“九不准”规定的落地;

是否按要求把医德医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纳入干部职工奖惩评价体系;

是否有加强监管、杜绝医师在药品处方、医学检查、检验等医疗服务中实行开单提成的具体措施;

是否存在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违反规定私自采购、销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的问题;

是否有对违反规定私自采购销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的人员的处理办法;

是否对医院内部人员与医药相关企业间接触作出了细致具体、便于查验的管理办法。

重点严查医药回扣

今年5月,国家卫健委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委党组2019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对于2019年的第一轮巡视,国家卫健委宣布了巡视组成员名单、被巡视党组织名单及巡视任务安排。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还召开了“开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反腐败工作。

2019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很显然是为了配合完成医疗反腐工作的。而在这一工作的过程中,对药品回扣的整治则是重中之重。

我们能感受到,近年来,在严查药品回扣、杜绝带金销售方面,相关部门的检查力度是在不断加大的。去年年底,有知情人士向赛柏蓝提供的一份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的文件显示,初步认定5药品涉嫌回扣,将在全区各公立医院开展回扣药品的核查和停药处理。

很明显,从国家卫健委加强医疗反腐、严查回扣,到国家医保局带量采购大幅挤压药价,其终极目标,都是杜绝药品带金销售,净化医药行业环境。医院巡查、医疗反腐,在查医院的同时,也在间接查药企

随着新一轮医院巡查工作的开启,新一轮的针对性的医药反腐风暴,也将来临。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