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13亿抗癌药烽烟再起 正大天晴新增规格“冲击”原研药

2019-12-19 17:15 来源:米内网 点击:

日前,中国生物制药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南京正大天晴制药的抗肿瘤药“注射用硼替佐米”已获国家药监局颁发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增加若干药品规格(包括增加 1.0mg 规格)。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硼替佐米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硼替佐米是新型靶向抗癌药,主要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及被套细胞淋巴瘤。米内网数据显示,2018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硼替佐米注射剂销售额超过13亿元,同比增长55.38%。     

2018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硼替佐米注射剂品牌格局

    

在品牌格局中,原研药西安杨森占据超过85%的市场份额,销售额近12亿元。然而,随着国内药企的发力,豪森药业、正大天晴药业集团、齐鲁制药等纷纷入局,截至目前,国内生产厂家有5家。     

在一致性评价方面,目前,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豪森药业、齐鲁制药等4家企业,共7个受理号正在审评中。

      

中国生物制药表示,南京正大天晴制药研制的注射用硼替佐米在2018年9月获批上市,当时获批规格为3.5mg。此次获批新增规格,可为患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地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米内网数据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