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访中国口罩主产地湖北仙桃:停出口、保内需

2020-02-17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近日在湖北仙桃鑫日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附近,街道两侧依旧人影难觅,工厂内热火朝天,忙碌正当时。

作为中国最大的无纺布制品加工出口基地,湖北省仙桃市拥有非织造布及其制品企业1011家,规模以上企业103家,被誉为“无纺布之乡”。在中国口罩、防护服供应面临短缺的当下,仙桃医疗物资出口企业纷纷申请复产,并将出口转为内销;当地政府亦发布号令将所有防护物资由政府统一调配,全面保障国内医疗物资生产供应。

“以前只做出口,现在允许出口转内销后,我们平均一天向全国各地供应口罩20多万个。”该厂总经理陈荣和工人正忙着赶制口罩等医疗物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该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产保障供应。

陈荣告诉记者,该工厂主要从事各类口罩的生产,产品原本100%出口,但为了保证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企业已停止出口,全力供给国内调配,为此公司推掉了诸多海外订单。

“海外客户订单都排到5月份了,但是我们必须先满足国内。”陈荣说,公司得知可以出口转内销后,为保障生产供应,公司迅速组织了生产复工,并向海外客户解释。“非常时期,很多医院全告急了,救人,救国。”客户均表示理解。

在仙桃市玲羊塑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口罩生产线正在不停地运转着,工作人员在一旁对刚下线的口罩进行着分拣,查验口罩质量。该公司总经理别玲告诉记者,之前企业产品均出口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疫情当下,所有出口产品转为内销紧急供应国内需求。

“出口转内销后,企业利润并没有减少。”别玲告诉记者,现在当地政府将医用口罩收购价定为每个1.2元人民币,非医用口罩价格为每个1元。目前,公司所有口罩生产线全部打开,加班加点赶着生产口罩。

政府的大力帮扶,让复工复产企业信心更足。仙桃市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荣表示,企业之所以能快速复产,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靠前服务。他告诉记者,在企业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后,当地政府协调各部门服务企业,并专门驻厂指导,落实生产情况。“我们的货物由武警一天两次专程押运,一线公安干警帮助企业进行防疫,这让我们复产有了更多的保障。”

当下,越来越多的仙桃医疗物资出口企业抓紧复产中。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客户前来采购防护物资,这对当地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带来双重挑战。

为提高医用防护用品输送效率,当地政府与湖北交投集团联防联控,将孝仙嘉高速仙桃南服务区作为全国医用防护用品临时交易点,逾百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医用防护用品均在此交易。据统计,中转站设立仅6天,就累计向全国各地供应口罩1亿多个,日均进出车辆达5000辆。

此外,为进一步打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地市场监管、卫健、公安、交通、经信等部门组成专班,24小时对产品运输交易行为实施监管,确保不让问题口罩流向市场。(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