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专家:新冠肺炎病毒有可能像流感一样长期存在

2020-02-20 10:53 点击: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今日疫情分析,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

白岩松:最近几天,也有人在关心SARS仿佛是突然来了,突然又走了,好像就彻底消失了。那么这次面对新冠病毒,我们是否希望它“走”,但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准备,可能与它长期共存,那么我们该怎么共存?有这种可能吗?

王辰:有这种可能性。因为SARS的传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强,它的病毒也是这样的特点。对于这样兼具很强传播性和很强致病性的病毒,它是不容易存活和在人间持续传播的。要么把宿主杀死了,它由此也就不在了。而像新冠肺炎病毒是有可能转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样长期在人间存在的病。这种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对此我们要做好准备。也就是说,从流行病学上对它的流行规律、从病毒学上对它的生物学规律、从临床上防诊治方面相对的措施、在生产生活中的一些防范措施,我们都要针对这个疾病、这个病原的特点做出相应的安排。

白岩松:那也就意味着我们相关的科研攻关其实尤为重要,并不是“远水不解近渴”的问题,而是“希望它走”,但也要做好长期共存的准备?

王辰:是的。真正地防控这个疾病最强有力的生产力一定来自科学研究,对于科学规律的认识和科学方法的发明发现。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