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多位药企高管离职

2020-03-27 10:52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3月还未过完,已有10位药企高管离职。他们辞职的原因包括个人原因、工作变动、已达到退休年龄等

3月还未过完,已有10位药企高管离职。他们辞职的原因包括个人原因、工作变动、已达到退休年龄等

1人民同泰

3月23日,人民同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3月23日收到副总经理艾士武和总会计师张金维的辞职报告。 公告显示,艾士武因退休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张金维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人民同泰成立于1994年,公司现有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和哈药集团三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主营医药批发和零售业务,是国内知名的药品流通企业,黑龙江省医药商业的龙头企业。

2益佰制药 

3月23日,益佰制药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财务负责人代远富的书面辞职报告。代远富辞去该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代远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公司2018年披露财报显示,代远富税前薪酬为18万元,未持有公司股份。

3萌蒂 

3月19日晚上,萌蒂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忠林向员工宣布一项人事通知,销售副总裁石海波决定离开萌蒂制药,寻求外部事业机会。 石海波加入萌蒂11年,原为辉瑞中国大区经理,加入萌蒂后一路晋升,历任南区销售总监、北区销售总监、全国销售总监、销售副总裁。  4江苏吴中 3月16日,江苏吴中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赵唯一的书面辞职报告——赵唯一因已至退休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吴中是“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主要有四块业务,分别是医药、化工、房地产、投资,其中,投资的领域也主要和医药相关。

5华海药业 

3月16日消息,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杨永涛的辞职报告,杨永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杨永涛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杨永涛,2010年至2017年就职于诺华制药公司,先后担任全球产品商务经理兼总监和全球采购部中国区总监职务,2018年3月至今就任华海药业副总裁。

6默沙东中国 

近日,默沙东中国宣布,肿瘤事业部负责人牟艳萍已决定离开公司,寻求外部发展机会,最后工作日为本月25日。 牟艳萍自默沙东中国成立肿瘤事业部时加入,至今已有三年,组建并管理着默沙东中国肿瘤市场部团队、“K药”(可瑞达)销售团队、泰美利销售团队、乐卫玛销售团队,期间上市了三大重磅新品,包括默沙东的可瑞达,以及和阿斯利康利普卓、和卫材合作的乐卫玛。

7海光药业 3月13日,海光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收到副总经理黄海峰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0年3月13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不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据了解,黄海峰因工作调整等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暂由公司总经理宋明峰接管上述两部门管理工作。  

8凯基生物

凯基生物3月份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3月12日收到财务负责人陈西年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0年3月13日起辞职生效。陈西年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据了解,陈西年不持有凯基生物股份。陈西年因个人原因辞职。

9奇正藏药 3月8日,奇正藏药公告称,公司收到监事何君光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何君光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2018年何君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6万元。

10佐力药业 3月4日,佐力药业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智敏提交的辞职申请。陈智敏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据了解,陈智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公司2018年披露财报显示,陈智敏税前薪酬为6万元,未持有公司股份。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开年以来,国内至少有30位以上的药企高管离职,他们来自于翰宇药业、泰格医药、科伦药业、瑞康医药、东北制药、吉药控股、中新药业、海正药业、海昌药业、东阿阿胶、葵花药业、普洛药业等知名药企。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