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知名药企重磅业务,停了!

2020-04-08 11:44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诺华公司官网宣布,终止将山德士美国仿制口服固体和皮肤病业务出售给Aurobindo Pharma USA Inc.的协议。原因是该决定未在预期的时间计划内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

交易终止,涉超过300种药品

近日,诺华公司官网宣布,终止将山德士美国仿制口服固体和皮肤病业务出售给Aurobindo Pharma USA Inc.的协议。原因是该决定未在预期的时间计划内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印度的Aurobindo于2018年与瑞士制药巨头诺华制药(Novartis)的子公司山德士达成了一项协议,交易涉及300种产品,包括局部抗生素、妇科和皮肤病学抗真菌药、抗痤疮药、局部麻醉药和止痛药,抗痒药和皮肤病化疗药。

根据交易条款,Aurobindo将先支付9亿美元,并另外支付1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但是,在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该公司宣布已终止该协议。

Aurobindo是印度唯一一家竞标山德士产品的公司。在宣布交易时,Aurobindo董事总经理N. Govindarajan表示,收购这些产品符合该公司在美国“发展和多元化”业务的战略。除产品外,Aurobindo还打算收购北卡罗来纳州威尔逊,纽约希克斯维尔和梅尔维尔的制造工厂。皮肤科Pharmaderm品牌的750名员工和医药代表将转移到Aurobindo。

据印度金融日报LiveMint报道,如果这项交易达成,Aurobindo在提议提出时就表示,根据处方数量,它将成为美国第二大仿制药公司。该交易也将推动其成为美国第二大皮肤病学公司,生产仿制和品牌的皮肤病学产品。

该协议于2018年9月签署,是诺华首席执行官Vas Narasimhan计划的一部分,将诺华更多地集中于创新药物,抛弃美国的口服仿制药业务似是明智之举——随着美国市场的价格压力不断加大,山德士整体业绩明显受到拖累,其2019年全年销售额同比仅增长2%,产品在美国的价格还发生了6%的下调。

此前,诺华就以1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与葛兰素史克的消费者医疗保健合资公司的股份,并将爱尔康眼部护理部门拆分为一家独立公司,此次又计划与Aurobindo签订协议。

2019全年诺华全球销售额达474.5亿美元,增长9%,营业利润也增长14%到90.9亿美元。其创新药业务同比增长28%、主要增长动力还是全年收入达35亿美元的苏金单抗,以及同比增长71%的缬沙坦。

由此来看,面临各地越来越强的政策和市场压力,诺华全球范围内的架构重组正在进行中,比如剥离专利过期原研药,仿制药业务,集中资源布局重点领域,主要是为了重新梳理产品线,提高运营效率。

原料药厂区质量负责人-沧州

岗位职责

1、GMP管理体系规定的质量负责人的职责。

2、负责监督建立健全分公司质量管理制度。

3、全面负责分公司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

任职资格要求

1、本科学历,熟悉GMP认证流程;

2、原料药厂质量负责人同等岗位3年以上;

3、精通国家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4、掌握GMP质量管理体系运行;

15850698485(同微信)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