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Q1最惨淡的两大药品领域,代表都离职了!

2020-05-06 10:20 来源:思齐俱乐部 点击:

核心提示:中国虽然是世界上最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但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输入病例不断上升,加上中国本土还有不少无症状感染患者,这使得中国经济无法完全恢复正常。

中国虽然是世界上最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但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输入病例不断上升,加上中国本土还有不少无症状感染患者,这使得中国经济无法完全恢复正常。

据姜超宏观债券研究显示,2020年1季度,中国GDP同比下滑了6.8%,这是近40年以来中国经济首度出现单季负增长。

且不说旅游、娱乐行业,即便是外界眼中受疫情负面影响较小的医药行业,也出现了不少药品领域面临负增长。

而今天我们谈的两个药品领域,因疫情影响,其Q1销售额很可能非常惨淡。

01

儿科领域用药

据某三甲医院的儿科医生爆料,疫情之前,院门诊病人数量固定在每天300-400人次左右,淡季门诊至少200人左右,旺季最高可达600人左右,但疫情以后,儿科门诊量在每天100人以下波动,数量下降明显。

儿科患者的锐减直接影响到儿科用药,据一位负责儿科呼吸领域的销售代表称,因为疫情影响,他今年的Q1业绩简直惨不忍睹,连1/3都没达到,创从业以来业绩最低纪录。他同时也向笔者表示,正在考虑换工作。另一位负责儿科的销售更向笔者爆料,客户中有位儿科科主任已经向医院提出离职了。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在疫情防控措施下,儿童的活动基本受限于家里,很少外出,加上戴口罩,交叉感染疾病的几率大大降低。另外,由于新冠病毒的威胁,家长对孩子的照顾也更加用心,抵抗力提高了,感冒发烧或者肠胃疾病等也大大减少。再者,疫情期间,不少儿科医生建议家长推迟疫苗接种,儿科疫苗的销售额也出现了大大的降低。

02

呼吸系统用药

据一位二甲医院的呼吸科主任称,往年2月份,门诊内人山人海,今年2月,门诊基本是零零散散的几个或者十几个病人,这种“门可罗雀”的惨淡感让人既欣慰又担心。这种现象也急坏了不少药代,笔者问了一位负责常见呼吸病用药的药代小伙伴,他也表示Q1业绩凉透了,另外,他身边几个负责呼吸领域用药的同事都在着手跳槽或转岗。

当然,呼吸系统用药的减少跟疫情防控更是密不可分,由于人们外出减少,出门又佩戴口罩,所以依靠空气传播的呼吸系统疾病减少。另外,因为COVID-19,很多人的卫生意识加强,最常见的感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明显减少。再者,人们处于对新冠的防御,在自身免疫力方面也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免疫力提升后,一些冬季节常见的咽喉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也都得到了有效预防。

事实上,疫情期间,不仅这两个药品领域凉了,不少药品都受到波动。比如抗病毒药物,除了跟新冠肺炎治疗相关的药品,如连花清瘟,出现大增长,其它抗病毒药品的销量基本呈现下降趋势。还有皮肤病用药,据说也很难做,就拿慢性皮肤病患者来说,因为害怕去医院交叉感染,用药剂量也比往常少了不少。

面对这么惨淡的场景,有人调侃道,估计未来精神类药物会出现增长,因为大家不是在家呆傻了,就是因为业绩疯了。另外,也有不少药代调侃,实在不行就去减肥药市场,毕竟疫情肥了很多人。

2020年第一季度确实是困难重重,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医院逐渐恢复门诊,一切也会慢慢走上正轨。毕竟没有人不会生病,而且相比于旅游、娱乐行业,医药行业真的好很多了。

悲观与消极不是我们面对2020年的态度,越难越要努力去克服或寻求突破,这才是新时代人类应有的生活态度。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岁月很长,唯有实力是我们最可信赖的能力!

职位推荐

offer:IVD试剂原料销售工程师

工作地点:广州(2名) 上海(1名) 北京(1名)

职位描述:

面向IVD试剂生产企业的销售工作

1) 负责面向IVD试剂生产企业的试剂原料销售工作,主要客户群体为IVD试剂盒生产厂家。

2) 新客户开发,老客户关系维护,持续提供高品质服务和产品。

3) 推广公司产品并及时收集和反馈市场信息。

4) 负责销售区域内货款回收。

5) 达成个人负责销售区域的销售计划。

6) 与其他成员合作,促成部门销售计划的达成。

应聘资格:

1) 年龄:25-40岁,男性。

2) 教育背景: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检验医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3) 责任心强,有自我驱动力;能主动承担团队任务,有追求发展的强烈愿望。

4) 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执行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 具有3年以上IVD行业销售经验者和IVD试剂研发经验者优先。

6) 英语读写和口语交流流利(英语大学4级以上)

7) 有日语读写能力且能日语沟通交流者优先

8) 有驾驶证者优先

联系人:15850698485(同微信)

岗位名称:财务

offer:财务经理

工作地点:北京

工作内容:

1. 年度预算作成,月度预实分析,月度成本、经费分析,并提出有效的改善方案;

2. 审计全盘对应(KPMG4次/年、日本总部内审1次/年、中国第三方审计1次/年);

3. 新设工厂总账会计,日常记账,财务诸表作成;

4. 财务制度修订,财务流程优化提案;

5. 指导、教育部下日常工作。

岗位要求:

1. 财会专业本科,10年以上外资财务经验(其中至少4年以上制造企业总账会计经验),管理经验5年以上;

2. 中级会计资格以上,有4大会计事务所经验者优先;

3. 年龄32-40岁,男女不限;

4. 英语6级,可以作为工作语言

薪资等级:

职务等级:P3薪

资:税前14000元-19000元

联系人:15850698485(同微信)

offer:IVD外贸销售

工作地点:北京

岗位职责:

负责国外市场营销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1. 海外代理商营销管理与新销售渠道开发;

2. 达成年度销售任务,分解履行季度销售任务;

3. 制定与开展促销活动,制作营销推广材料,参与国内与国外商务活动,客户风险控制管理;

4. 履行及督促订单执行,包括合同、协议签署、跟进生产备货进度、报关单证制作、发运处理等流程管控。

任职要求:

1、 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系、外语系、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2、工作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技术熟练,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好,能承受工作压力;

4、有海外客户渠道,有医学或化学生物相关背景者优先 ;

联系人:15850698485(同微信)

offer:人力资源总监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1、建立并完善公司人力资源、行政管理制度和体系; 

2、向公司高层决策者提供有关人力资源战略、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3、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制订和推行人力资源部年度工作计划; 

4、根据公司人员需求,全面制定和推进招聘工作; 

5、发展并宣扬公司企业文化,提升企业文化内涵,丰富员工精神生活,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与团队凝聚力; 

6、及时处理公司管理过程中的重大人力资源问题;   

任职要求:

1、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5年以上人事管理经验,3年以上人力资源总监工作经验,有医药、IVD器械行业经验者优先; 

3、对人力资源各个职能模块有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并理解,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4、具有极强的计划性和执行能力,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能力;  

5、具有战略、策略化思维,有能力建立、整合不同的工作团队;

6、亲和力强,抗压能力强,富有工作积极性;

联系人:15850698485(同微信)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