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耗材销量10强公布:罗氏、雅培、微创...

2020-06-01 17:07 点击:

骨科植入类与血管介入类采购量较多

NO.1:骨科耗材占比最大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局发布了4月耗材、药品采购情况。数据显示,药品和医用耗材(含试剂)网上采购金额合计11.26亿元,与上月比较增长28.28%。  

   

网上采购医用耗材配送率84.62%,环比增加25.36个百分点,医用耗材入库率环比下降3.94个百分点。     

医用耗材网上采购情况方面,全区挂网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中发生交易的有9585个,涉及生产企业572家,配送企业555家。其中,骨科医用耗材采购金额最高,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的36%。     

医用耗材网上采购金额排名前10位。采购金额排名前10位的医用耗材如下表所示,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5.56%。  

   (受官网下载格式限制,部分企业名和产品名仅能显示部分)     

NO.2:口腔类需求相对较低     

2020年3月,全区网上注册医疗机构2137家(民营医疗机构64家),药品和医用耗材(含试剂)网上采购金额合计8.78亿元,与上月比较增长45.66%;    

共有445家医疗机构参与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参与率22.19%,较2月提高9.19个百分点。网上采购医用耗材配送率59.29%,环比下降15.43个百分点。     

医用耗材入库率环比提高10.82个百分点。  

   

3月采购金额排名前10位的医用耗材如下表所示,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6.74%。   

(受官网下载格式限制,部分产品型号仅能显示部分)     

NO.3:1-2月采购前十强     

2月,全区挂网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中发生交易的有4037个,涉及生产企业386家,配送企业312家。     

其中检验试剂采购金额最高,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的25.15%。采购金额排名前10位的医用耗材如下表所示,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10.85%。     

1月医用耗材网上采购金额排名前10位,占医用耗材总采购金额6.53%。   (受官网下载格式限制,部分产品型号仅能显示部分)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