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高值耗材最高降价80% 涉雅培、波科、贝朗…

2020-08-06 10:42 点击:

核心提示:8月1日,云南省曲靖市举行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选产品企业签约仪式。

8月1日,云南省曲靖市举行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选产品企业签约仪式。

具体品种包括冠脉扩张球囊、冠脉导引导管、冠脉导引导丝、双腔起搏器以及起搏电极导线。

据初步测算,本批次集采单品种最高降幅达80%。其中球囊类平均降幅70%以上、导管导丝类平均降幅40%以上、心脏起搏器平均降幅20%以上。

预计该批次集采品种云南省可节约资金1.5亿元,其中曲靖市可节约资金3000万元。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要求,联盟医院作为使用高值医用耗材的主体,必须做到按量采购、履约到位。

中选产品企业要以安全可靠、质量有保障的产品回报联盟医院的信任和选择,打造品牌效应,为长远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7月13日云南省曲靖市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公示,已完成2020年第一批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集中采购第一批次现场谈判议价。

根据曲靖市政府官网消息,本次参与谈判的械企共37家,包括美敦力、雅培、贝朗、波科、乐普、山东吉威、上海康德莱、上海微创等国内外知名械企。但最终中选械企为10家,部分知名械企落选。

   

据了解,本次采购总量以2020年度(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曲靖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采购联盟总计划采购量的70%,云南省其他15州(市)及省级7家医疗机构跟量为本次采购总量。

耗材降价78%,8月执行

除了云南省曲靖市,福建省的带量采购结果也已经开始落地。

根据福建省医保局《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落实我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起,将执行福建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周期为1年。

约定采购量均根据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总用量的70%确定。

据了解,7月10日福建省医保局发布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结果通知,涉及人工关节(包括人工全髋关节、人工膝关节)、留置针、超声刀、镇痛泵等4类耗材。

共76家医用耗材生产企业参与本次带量采购,在两轮竞价之后,各类耗材大部分临床主流产品均有中选。

在与目前福建省现行采购价对比,人工髋关节的平均降幅为35.32%、人工膝关节的平均降幅为32.12%、留置针的平均降幅为67.51%、超声刀的平均降幅为40.77%、镇痛泵的平均降幅为78.88%。

从中选结果可以看到,超声刀类耗材拟中选企业包括强生、奥林巴斯、天津瑞奇、北京速迈以及武汉半边天等械企;

初次置换人工全髋关节拟中选企业包括强生、施乐辉、捷迈、山东威高等械企;初次置换人工膝关节拟中选企业包括强生、捷迈、施乐辉、山东威高、大博医疗等械企;

密闭式留置针拟中选企业包括BD、山东新华安得、三鑫医疗、苏州鱼跃等械企;镇痛泵拟中选企业包括、江苏爱朋、河南驼人、珠海福尼亚等械企。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