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江苏药企入局30亿注射剂!阿斯利康半壁江山不保?

2020-09-21 15:43 来源:米内网 点击: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的注射用埃索美拉唑钠获批。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注射剂销售额突破30亿元,其中,阿斯利康市场份额达51.48%,位居首位。

    

资料显示,该产品是目前临床上抑酸产品中新一代产品,具有快速、强效、持久、个体差异小等特点,用于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胃食管反流病(GERD)的替代疗法;用于口服疗法不适用的急性胃或十二指肠溃疡出血的低危患者(胃镜下 Forrest 分级Ⅱc-Ⅲ)。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注射剂增速均超过10%,2019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其中,阿斯利康市场份额达51.48%,位居首位;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以34.14%紧跟其后。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国内药企发力,阿斯利康市场份额快速下滑,从2015年的独占市场到2017年的72.95%,2019年已下滑至51.48%。在一致性评价方面,目前该产品还没有企业获批过评。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