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70亿大品种!这家安徽药企与扬子江抢首仿

2020-09-21 15:44 来源:米内网 点击:

日前,CDE官网显示,安徽新世纪药业提交的恩替卡韦口服溶液以仿制3类提交上市申请获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恩替卡韦销售额超过70亿元,剂型有胶囊剂和片剂两种,在TOP20品牌中,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占比最大,达48.93%;其次是施贵宝占26.44%。

    资料显示,恩替卡韦为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对乙肝病毒逆转录酶具有抑制作用,且具有良好安全性和耐受性的优势,获全世界多个权威乙肝诊疗指南推荐为一线抗病毒药物。     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恩替卡韦TOP20品牌格局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恩替卡韦销售额超过70亿元,剂型有胶囊剂和片剂两种,在TOP20品牌中,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占比最大,达48.93%;其次是施贵宝占26.44%;江西青峰药业位居第三,占9.52%。     

目前,恩替卡韦口服溶液并没有企业获批。日前安徽新世纪药业以仿制3类申报上市获受理,一旦获批将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在此之前,史达德药业|北京纽拜欧医药、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以仿制3类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从承办日期来看,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时间最早。     

来源:CDE、米内网数据库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