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多家知名大药企,高层变动!

2020-10-10 09:55 点击:

来源:医药观察家网

又有3家知名药企高层出现人事变动!京新药业副总裁、华通医药董事长及部分董事接连辞职,默克首席执行官执行副总裁兼研发实验室总监即将换帅。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还有26名药企高管辞职。

京新药业副总裁辞职

今日,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副总裁辞职公告。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30日收到周林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周林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一职,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华通医药董事长及部分董事辞职

据华通医药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董事长汪路平、董事金鼎、董事刘文琪、监事会主席张全、监事余群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其中,汪路平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召集人的职务,辞职后汪路平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金鼎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的职务,辞职后金鼎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刘文琪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刘文琪在公司担任的职务将另行安排;

张全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张全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余群建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辞职后余群建仍担任公司审计部负责人职务。

默克首席执行官、执行副总裁兼研发实验室总监将换帅

据媒体报道,近日,德国默克公司决定提拔公司老将 Belén Garijo 担任首席执行官(CEO)职务,这是默克 352 年的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她将于 2021 年 5 月开始新的工作,届时现任默克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思明(Stefan Oschmann)将按原计划卸任。

Belén Garijo 于 1989 年毕业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临床药理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曾任赛诺菲安万特全球运营欧洲区高级副总裁、健赞全球整合负责人、默克旗下生物制药业务部门默克雪兰诺的首席运营官(COO)、默克医药健康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副首席执行官。

此外,默沙东还宣布,其执行副总裁兼研发实验室(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MRL)总监Roger M. Perlmutter博士将于明年退休。接任该职位的将是Dean Y. Li博士,任命将于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Dean Li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曾在犹他大学任职,主要研究方向为转化医学。在犹他大学任教期间,Dean Li根据其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共同创立了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包括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Hydra Biosciences和Navigen Pharmaceuticals。Dean Li博士于2017年加入默沙东,目前是MRL的高级副总监,主要负责发现科学和转化医学的工作。

除上述企业外,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不完全统计,9月份有26家药企发布人事变动的通知,离职的原因包括工作原因、个人原因、工作分工调整等。

东北制药:董事长辞职

9月30日,东北制药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魏海军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和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魏海军先生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行政职务。

广东太安堂药业:董事辞职

9月30日,广东太安堂药业发布公告,陈佶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陈佶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回盛生物:副总经理辞职

9月30日,武汉回盛生物发布公告,王天慧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王天 慧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暂由财务总监杨凯杰先生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默沙东: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执行总监辞职

9月25日,默沙东传出消息,默沙东中国现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执行总监王震决定离开公司,寻求外部发展机会,默沙东高级副总裁、人类健康商业部 HR 业务伙伴负责人 Beth Perrone 和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默沙东中国总裁罗万里联合向员工宣布了这个消息,王震在默沙东的最后工作日为10月16日。

葛兰素史克:呼吸业务部南中国区业务负责人辞职

9月25日,葛兰素史克宣布呼吸业务部南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林子明因个人原因决定离开 GSK,最后一个工作日是10月31日。

苑东生物:独立董事辞职

9月25日,成都苑东生物发布公告,张荟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张荟女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三生国健: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9月24日,三生国健发布公告,倪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倪华先生自2020年9月24日起不再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倪华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贝达药业:变更董事会秘书

9月24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童佳女士因工作调整提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继续担任行政总裁职务。根据相关规定,童佳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太伟药业:董事辞职

9月23日,太伟药业发布公告称王继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职务,其辞职自2020年9月21日起生效。

生物谷:董事辞职

9月23日,云南生物谷药业公告称,詹宇亮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自 2020 年9月21日起辞职生效。詹宇亮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海光药业:董事辞职

9月22日,天津海光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18日收到董事底偃鹏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底偃鹏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哈药集团:副总经理辞职

9月21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个人原因,盘虹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盘虹先生将担任公司高级顾问。

凯普生物:董事辞职

9月21日,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蔡丹平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蔡丹平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丰原药业:副总经理辞职

9月17日,安徽丰原药业公告,因工作调动原因,朱晓庆女士请辞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朱晓庆女士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后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聘任陆震虹为公司副总经理。

利泰大健康:董事辞职

9月15日,广东利泰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11日收到杜丹虹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杜丹虹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海融医药:董事辞职

9月14日,南京海融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 2020年9月10日收到姜亦民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华仁药业: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9月7日,华仁药业发布公告称王文萍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职务, 辞职后不再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其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此外,在聘任财务总监之前,公司董事会指定暂由董事长杨效东先生代为履行财务总监职责。

瑞邦药业:监事、董事辞职

9月7日,浙江瑞邦药业接连发布两条高管辞职公告,黄亚萍女士因工作原因,自愿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孙艳女士因工作原因,自愿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两位辞职报告自2020年9月4日起生效。上述辞职人员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诺华中国:总裁离任

9月4日下午,诺华向员工宣布,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域(APMA)总裁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因个人原因决定离开诺华。在尹旭东离开后,将由Dan Brindle接任诺华中国区总裁,Iris Zemzoum接任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域(APMA)总裁。

信邦制药:董事辞职

近日,贵州信邦制药公告称董事会于9月4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张洁卿先生、马晟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洁卿先生、马晟先生因个人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张洁卿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后,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马晟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后,仍在公司子公司任职。两人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大唐药业: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9月4日,内蒙古大唐药业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 2020 年 9 月 3 日收到副总经理于海泉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于海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博瑞生物:代表监事辞职

9月2日,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 2020 年 8 月 31 日收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黄仰青先生、张丽女士递交的书 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黄仰青先生、张丽女士向监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第二 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职后黄仰青先生、张丽女士将继续在公司任职。

中珠医疗:董事辞职

9月2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张明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墨药制药:监事辞职

9月2日,安徽墨药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 2020 年 8 月 31 日收到监事会主席徐惠飙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徐惠飙先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利欣制药:副总经理辞职

9月1日,河南利欣制药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内部职务调整的原因,秦伟和王忠敏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常山药业:副总经理离职

9月1日,河北常山生化药业发布公告,戚亦宁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离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戚亦宁先生离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