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利润排行!国内械企40强来了(附名单)

2020-11-03 15:09 点击:

国产逐渐替代进口

2020 年前三个季度,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爆发,使医疗器械成为急需补给的产品,2020年国内A股上市械企业绩整体上涨。截至10月26日,国内A股有共有44家械企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已经预告。

据统计,44家A股企业盈利效果较好,问鼎的是迈瑞医疗,预期净利润近50亿,同比增长35%-45%,但有5家械企预期净利会出现下滑。

需要指出的是,圣湘生物预计同比增长 10473%-11009%,最为突出。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以完善我国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加快提高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储备能力,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技术装备瓶颈,实现医疗装备自主可控。

国家发改委和卫健委先后发布《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和《关于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县级医院救治能力、健全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改造升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推进公共设施平战两用改造等建设任务;

要加强重症监护病区(ICU)、呼吸、感染等科室建设,配置床旁监护系统、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医疗器械。

国家发改委下达了456.6亿元的2020年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支持各地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

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动员能力,支持国有及民营企业开展必要的产能备份建设和增强应急转产能力,形成可持续的医疗物资、装备供给能力,本次中央财政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分省预算指标总计为300亿元。

2020年7月23日国务院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要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完善国家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促进医药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的重塑;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

多项政策的出台,加速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扩容,促进国家继续积极支持自主研发创新,加速部分国产先进领域的进口替代。

1-9月利总利润排行

    1-6月业绩排行     1-6月研发费用排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