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最高94%!耗材降价开始执行:强生、威高、史赛克...

2020-12-07 15:31 点击:

降价94%,开始执行

12月2日,淄博市医保局发布《关于执行七市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公告(五)》。

公告显示,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现场议价中选企业名单及产品已公布。根据工作安排,淄博市各医疗机构于2020年12月11日上午9时至12时与中选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要求协议执行期间,各中选企业要认真履行权利与义务。获得订单的生产企业要做好中选品种的备货工作,建立应急储备、库存和停产报告制度,确保双方协议期执行后能够正常采购和供应,保证不因价格下降而降低产品质量。

据了解,齐鲁网消息显示,11月14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现场议价活动。

两轮谈判竞争后,拟中选骨科创伤类产品平均降幅67.3%,其中单个产品最大降幅达94%;血液透析类产品平均降幅35.2%,单个产品最大降幅66%。

中选企业包括强生、史赛克、山东威高、大博医疗、上海微创、费森尤斯、尼普洛、江西三鑫等,预计到2021年1月,患者将用上此次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因骨科创伤类高值耗材为骨科植入耗材类的第一大细分类别,涉及厂商较多,品规繁多,目前尚未有省份或是市级联盟进行集中带量采购,这次由淄博市牵头发起的七市联盟采购是全国第一次联盟采购体,规模大,在业内堪称省级带量采购,产品包括普通接骨板、锁定接骨板、髓内钉系统。

血液透析相关产品的带量采购,产品包括血液过滤器、血液透析器、一次性使用透析护理包、血液透析浓缩液等,类别全,覆盖面广,是全国首次实行多品种、多规格带量采购。

全面开展低值耗材带量采购

除了骨科创伤类等高值耗材,带量采购的热门品种似乎也正在朝低值耗材转移。

12月1日,江苏省完成第四轮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采购,新华日报消息显示,此次省级联盟带量采购品种由高值医用耗材拓展到干式胶片这一采购量更大、金额更高、品种更为复杂的普通医用耗材。

在江苏省第四轮带量采购中,最终胶片平均降幅49.62%,最高降幅77.32%。

此外,12月3日,山西省医保局官微也发布消息显示,山西将全面开展市域联盟低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工作。

9月以来,山西省医保局指导各市组建三个市域联盟开展低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分别为:

太原、晋中、忻州、吕梁4市组成“中片”市域联盟;

大同、朔州、阳泉3市组成“北片”市域联盟;

临汾、运城、长治、晋城4市组成“南片”市域联盟。

10月30日,三个市域联盟先后发布了集中带量采购公告,采购品种包括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一次性使用真空采血管、一次性使用吸氧管、预充式导管冲洗器、一次性导尿管、一次性导尿包、病毒采样器、样本释放剂、全自动核酸提取试剂等9种低值医用耗材。

截至目前,临汾等4市区域联盟已公布了3类品种5个规格产品的中选结果,平均降幅达67.08%。太原等4市区域联盟联合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病毒采样器、核酸提取试剂等医用耗材集中谈判采购中选结果也于11月24日公示。山西省全省三个市域联盟低值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将于2021年1月份起执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