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国家重点监控品种踢出医保后 市场表现如何?

2021-01-08 10:04 我要评论 (0) 点击:

重点监控品种踢出医保后,市场表现如何?

2019年7月1日,国家《重点监控目录》横空出世,让无数大佬、无数老板彻夜难眠,最主要影响就是踢出医保以及限制使用,这里主要看一下一个产品被踢出医保,市场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先上大数据

(信息来源:Insight 风云药谈再整理)

(信息来源:Insight 风云药谈再整理)

风云简评:

1、腰斩都是爱:从数据上看,降幅比国采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国采平均降幅也就是50%+,第三批是70%+。

重点监控产品的平均降幅是-66%左右,那是相当的强悍,直接节省医保资金400亿。

2、瘦死的骆驼比驴大:原来都是20亿起步的单品,不在医保了单品还是轻松过亿,不得不让很多其他产品“羡慕嫉妒恨”。

人家就这么折腾还是能保持单品十亿上下,谁说非医保产品不能销售?

3、非医保产品的命运“榜样”?:从2020年开始到2022年7月份,全国各省的省级医保增补产品就到期了。

届时,那些没有进全国医保的大品种,依然还是有一定市场的,起码,命运会比“重点监控”产品要好一些。

比如,某辛现在销售规模据说有80亿,就算是不进医保按着数据来说,未来能到15-20亿不是梦。

4、政策饭新时代:神药玩十年,高空间玩十年,一晃二十年就这么过去了。接下来的十年玩微创新/伪创新/老药新做(这里不谈渠道)。

不管是吃政策饭的肉还是吃政策饭的“咸菜”,始终都是跟着政策走,能走在政策前面的那都不是一般人。

5、死命进医国谈医保的“命运”:新加入2020版国谈医保的产品,从已经公布的降幅来说,不可谓不高,平均降幅50%+。

降幅70--90%的产品比比皆是,未来医保能上医保的船越来越困难。这张船票也越来越贵了。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