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这些械企高管离职(附名单)

2021-01-11 09:25 点击:

来源:器械之家 / 新浪医药

根据新浪医药不完全统计,2020年药械行业共有285位高管离职,企业高管,尤其是行业重要参与者高管的人事变动通常另业内十分关注。那么我们为什么如此关注企业高层人事变动?

归根结底,掌舵人风格的转变,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使企业重新审视未来的发展路径和发展风格。而当这种转变发生在行业领先的企业中时,不禁会另我们猜测行业的风向是否会发生改变。根据新浪医药公布出来的资料,器械菌盘点了2020年我国医械企业部分高层人事变动情况,希望能对大家预测行业风口有所帮助。

GE医疗 段小缨离职

如果让器械菌来评选2020年重磅人事变动排名,GE前全球高级副总裁、前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GE供职长达24年的段小缨女士的离职绝对位居榜首。2020年5月6日,GE集团宣布此消息后,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

中国是GE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国家市场,对该公司的全球业绩贡献不菲。2014年7月,段小缨出任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为GE中国首位来自本土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GE首位担任这一角色的女性。

段小缨于1996年加入GE。她曾先后出任北美和亚太区不同市场及业务集团的多个职务,涉及塑料、高新材料以及医疗等行业,在GE积累了深厚的跨地区和跨业务部门的业务运营和团队管理经验。2019年2月,段小缨升任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直接向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汇报。

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在声明中对段小缨表示感谢,称其为公司的多个垂直业务部门及区域市场交付了强劲的业务增长。在她的领导下,GE在中国及其它新兴市场与客户和政府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价值链各环节深化了GE业务的本土化程度。

据了解,在赛诺菲4月28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批准任命段小缨为新的独立董事。

GE集团接任段小缨的Nabil Habayeb资历深厚,大学毕业后即在美国加入GE,至今已供职37年。他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担任过多个业务及区域领导职务,除GE中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外,还担任多个教育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成员。

接替段小缨执掌中国业务的向伟明供职GE 28年,在美国和中国的不同业务部门担任过市场及销售、业务发展等职务。他将在担任GE中国总裁的同时,继续现任GE航空大中华区总裁职务。向伟明毕业于中国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设计专业,在加入GE之前曾供职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威高集团 弓剑波,周淑华离职

日前,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委任非执行董事以及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辞任的公告,原公司执行董事弓剑波先生、原公司非执行董事周淑华女士双双离职。

根据企查查信息,弓剑波之前担任威高集团执行董事的同时,还担任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弓剑波已辞任威高集团执行董事,以投放更多时间于山东威高骨科材料有限公司之发展,自2020年12月14日起生效。

2019年12月30日,威高集团发布公告称,内幕消息建议分拆威高骨科上市。2020年6月11日,威高集团发布公告称,建议分拆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于科创板独立上市,当时威高骨科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建议于科创板上市的申请。

同时,该公告还委任了陈林、汤正鹏二人为公司非执行董事。据介绍,陈林44岁,于2000年加入威高集团,并曾分别于2000年至2002年及2002年至2019年担任威高集团之助理总经理及总经理,于该行业拥有超过10年的营运及管理经验。

陈林为威高集团公司及威海威高国际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之执行董事,且除上文所披露者外,于本公布日期,陈先生于过去三年并无于本集团或其证券于香港或海外任何证券市场上市之其他公众公司担任任何其他董事职务。

陈林为威高集团及公司控股股东陈学利之子,除上文所披露内容外,陈林与威高集团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并无任何关系。

汤正鹏49岁,亦为威高集团及威海威高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之董事,加入威高集团前,汤先生曾担任交通银行(威海)之助理总经理及中国民生银行(青岛)之总经理。

2017年汤正鹏于加入威高集团,现任威高集团董事及 Weihai Weigao Corporate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之总经理,拥有于银行业拥有超过20年经验。汤正鹏亦为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华东数控有限公司之执行董事。

乐普医疗 支毅离职

3月27日,乐普医疗器公告因个人原因,支毅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在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各项职务,辞职后支毅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支毅先生辞职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占董事会成员比例低于三分之一, 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新任独立董事就任前,支毅先生将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责。因为是独立董事,因此支毅先生请辞理论上不会对公司业务方向有所影响。

鱼跃医疗 赵春生离职

鱼跃医疗8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10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副总经理)赵春生书面辞职报告,赵春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任公司副总裁(副总经理)职务。赵春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法》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赵春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赵春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运作。

赵春生:1972年出生,男,中国国籍,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吉林工业大学工学硕士。赵春生历任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从事技术和战略发展管理;曾任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医疗器械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辞职前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鱼跃医疗目前拥有鱼跃、华佗、金钟、安尔碘、普美康等几大主品牌。

平安好医生 王涛免职

2020年5月15日,平安好医生发布公告,由于王涛的个人原因,董事会决定免去其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日,董事会委任方蔚豪、出任执行董事、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后来百度系高管尽数出局。

据公开资料,早年王涛曾在微软、金山软件任职,2004年加入阿里巴巴,并创建了阿里巴巴B2B,并搭建淘宝和支付宝技术和运维平台,2007年晋升为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软件总裁,2013年,王涛加入平安集团,出任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建了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CEO,成功打造了 “平安好医生”App。

有接近平安好医生的人士表示,王涛的离开背后可能也与平安好医生的经营业绩有一定关系。

此次接替王涛的方蔚豪,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7岁,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现任平安医保科技联席董事长兼CEO,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在企业管理、金融,特别是医疗科技方面经验丰富,于2012年8月加入平安集团,参与创建了平安租赁公司,提前布局汽车融资、健康检测中心、小微租赁等垂直业务增长领域,尤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积极落实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战略,建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全国首创影像诊断、医学检验和精密检查"三位一体"的第三方医疗服务业态。

继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现年50岁的王涛被免职后,19日,据财新报道,该公司董秘、首席运营官(COO)、首席产品官(CPO)、首席技术官(CTO)等管理层也已被全部免职,由平安集团指派的新管理层已到岗接任。

创建平安好医生的“阿里系”高管团队的快速退出,一系列的人事震荡及新任CEO的背景预示着平安好医生被“平安集团接管”,后续或将有更大业务变动和资产重组的可能。

同日,平安好医生再发出补充公告,指前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王涛在履行管理职责未达到董事会预期,董事会决定免去王涛董事会主席等职务。公告说,王涛接受董事会决议,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并承诺后续积极配合进行惯常性离任审计。

润达医疗 张宏峰离职

润达医疗成立于1999年,2015年上市,是一家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主要客户是各类医学实验室,包括医院和第三方的医学检测中心,向它们提供体外诊断、检测用的设备、制剂、试纸等产品和服务。

张宏峰因工作原因辞去职工监事职务。公司2019年披露财报显示,张宏峰税前薪酬为66.78万元,未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由于张宏峰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补选职工代表监事后方能生效。在辞职申请尚未生效之前,其仍将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广利医疗 李经春辞职

2020年2月14日,安徽广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经春先生因个人原因,自 2020 年 2 月 6 日起不再担任董事会秘书, 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迪安诊断 蔡江南离职

2020年7月16日,迪安诊断董事会收到公司独立董事蔡江南递交的《辞职申请》。蔡江南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蔡江南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时间已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任时间不能超过六年等有关规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2019年披露财报显示,蔡江南税前薪酬为12万元,未持有公司股份。

鉴于蔡江南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蔡江南仍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及其作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各项职责。同时,公司将尽快开展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万泰生物 赵义勇辞职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赵义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赵义勇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经董事长钟睒睒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叶芳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君实生物 多位高管离职

君实生物2020年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均发生在下半年。首先是在2020年7月25日,君实生物董事会收到陈新军先生的书面辞呈,因个人任职公司内部规定,陈新军先生请辞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陈新军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人数不足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陈新军先生将继续履职,直至公司股东大会补选出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2020年8月15日,君实生物董事会收到韩净先生的书面辞呈,因个人原因,韩净先生请辞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韩净先生自2020年8月15日起不再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韩净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0月15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核心技术人员武海先生因个人原因,于10月13号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

2020年11月16日,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原璐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内部工作岗位调整,原璐女士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根据有关规定,原璐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原璐女士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内部审计部负责人等职务。接替原璐女士担任新任财务总监的是许宝红先生。

截至公告披露日,许宝红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其作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拟被授予限制性股票80,000股(公告发布时尚未完成归属),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况。

结语:以上是器械菌收集到的2020年业内重大人事变动信息,如有遗漏,欢迎留言区补充,大家对这些人事变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留言区探讨。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