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142家药企晒2020成绩单!九州通…净利润超30亿

2021-01-29 14:23 点击:

据统计,截至1月27日收盘,A股医药企业有142家披露2020年业绩情况,超6成预喜。沃华医药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企业;英科医疗、迈瑞医疗、新和成、九州通、长春高新净利润超30亿元;10亿~30亿元的有药明康德、丽珠集团、片仔癀、以岭药业、康龙化成等12家;誉衡药业、亚太药业、瑞康医药等10家预计扭亏为盈;从增长幅度来看,41家翻倍,圣湘生物、英科医疗、达安基因均超20倍。此外,共有22家亏损,其中,康希诺、君实生物、百奥泰等5家续亏,双成药业、金城医药等9家首亏

A股医药企业2020年业绩情况

    

A股医药企业2020年业绩快报

    

A股医药企业2020年业绩预告

    

一年暴增近40倍!这家净利润从不足2亿做到超70亿     

英科医疗日前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润68亿~73亿元,同比增长3713.45%~3993.85%,2019年其净利润不足2亿元。对于业绩大增,英科医疗指出,一方面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幅度增长,使得公司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安徽生产基地陆续有PVC手套生产线和丁腈手套生产线投产,使得报告期内手套产能同比大幅增加,同时公司通过内部的不断精益求精、改善和创新,进一步节能降耗,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对毛利率提升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从中国进口的多种医疗产品免除了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公司的主要产品丁腈手套,相关关税的免除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而公司在口罩、隔离衣等防护用品贸易板块的增长,也对业绩增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医药流通龙头净利润首破30亿,维生素巨头再创新高     

九州通预计2020年净利润30.56亿~32.01亿元,同比增长77%~85%。九州通表示,公司的总代理总经销业务、医疗器械等业务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公司融资成本下降,减税降费政策成效逐步显现,公司的各项管理措施也在不断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在非经营性损益方面,公司参股的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全资子公司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取得土地处置补偿收益等,导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12.18亿元,以上因素共同促进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九州通动作频频。1月8日,九州通与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疫苗委托配送、冷藏车租赁等方面的业务合作;1月21日,九州通与亚洲开发银行、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长期贷款协议,亚开行和德发行拟共同向九州通提供一笔6000万欧元的私营部门贷款,用于扩建九州通的医药物流中心;1月22日,九州通与360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医疗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合作、智慧物流合作、互联网业务和医疗科技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致力于推动医疗信息化、数字化的健康发展。     

新和成预计2020年净利润34.64亿~38.98亿元,同比增长60%~80%。业绩增长主要产品维生素E、生物素、维生素A、蛋氨酸等产品销售价格与销售数量较2019年同期有所增长。日前,新和成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聚笨硫醚项目规划产能为3万吨,按投资计划一期5000吨与二期10000吨已正式投产,生产与销售正常,第三期按计划在推进。券商分析指出,新和成一方面主要营养品价格同比增长,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深度布局山东基地和黑龙江基地,员工持股彰显成长信心。     

长春高新2020年预计净利润30.18亿~31.95亿元,同比增长70%~80%。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控股骨干医药企业收入增长;另一方面是公司2019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9年11月完成了对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9.5%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因此公司自2019年11月起按持股比例99.5%合并长春金赛药业的财务报表。     

22家药企亏损,5家续亏     

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药企中,共有22家预计亏损,其中,康希诺、君实生物、百奥泰等5家续亏,双成药业、金城医药、紫鑫药业等9家首亏。     

康希诺:因公司尚处于产品研发投入阶段,且尚无产品上市销售,预测2020年公司仍将持续亏损。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1.76亿元,同比增长88.17%,已超过2019年全年。资料显示,康希诺在2020年8月登陆科创板,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产品管线包括针对预防埃博拉病毒病、脑膜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百白破、肺炎等13个适应症的16种创新疫苗产品。     

君实生物: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截至2020年,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开发等形式,公司已拥有了较为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包括26个创新药物和2个生物类似物,覆盖五大治疗领域。公司首个产品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已于2019年2月起正式实现商业化销售,但随着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扩张和推进,短期内单产品的销售收入尚不能覆盖研发投入等费用支出,预计2020年仍将亏损。2020年前三季度君实生物净利润亏损11.16亿元,同比下滑150.43%。     

百奥泰:生物医药领域研发活动有技术风险高、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的特点。公司的生物药产品管线丰富,研发投入较大,目前仅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格乐立)在2020年上市销售,产品尚在市场拓展阶段,营业收入处于增长期,预计2020年将继续产生亏损。资料显示,2016-2019年百奥泰净利润累计亏损近20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百奥泰营收1.06亿元,同比增长15113%;净利润亏损3.62亿元,同比增长59.05%。     

来源:东方财富网、上市公司公告     

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