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健康管理何时纳入医保

2021-02-04 16:16 点击:

1

健康管理何时纳入医保

近年来,我国居民慢病患病率居高不下,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挑战。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成为全民之亟需。

2

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是国家未来的规划方向

 

疾病呈高发态,看病负担重

近年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18岁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23.2%,糖尿病患病率11.6%,慢阻肺患病率为8.6%,且年龄越大,慢病患病率越高。我国卫生总费用由2010年的19980亿元上升至2016年的46345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5%,其中慢病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70%左右,居民经济负担、国家医保负担不断加重。

3

将健康管理纳入医保,缓解经济负担

在全国两会上,有委员建议,可将人均居民公共卫生经费的一定比例(如1/4~1/3)用于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并将健康管理项目加入医保范围,医保承担部分健康管理费用,通过健康教育、健康管理来控制慢病,缓解国家、社会和个人经济负担。

引入第三方机构,改善居民健康现状

虽然我国已经把健康教育、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但目前全科医生、乡村医生的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的知识与技能亟待提高,其职能远未落实到位。

4

 

姚树坤委员指出,可通过绩效考核,强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基层卫生机构的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职能与责任。并建议引入第三方健康管理机构改善居民健康现状。

 

构建居民健康数据共享平台,应对慢病高发

“在我国,健康管理机构互联共享网络未建立。”姚树坤委员指出,目前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碎片化的问题比较突出。公共卫生机构、医疗机构、社会商业健康管理机构分工协作机制不健全、缺乏联通共享,居民在不同机构接受服务时,其生活方式、疾病诊疗等健康数据无法共享,健康数据也缺乏系统化追踪,难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慢病高发等健康问题。

5


建议构建居民健康数据共享平台。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手段建立居民健康数据共享平台,把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基础数据库,与健康数据监测、健康体检、膳食调查等外部数据源加强对接,逐步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大数据管理,优化健康服务体系。

6

而一款HRA设备,可以完成全龄段检测,快速筛查,帮助迅速建立人口健康数据库。并可打通多端口链接微信、网站等多平台。实现居民健康档案优化管理体系。

合规资质更早进入医保名单

涉及到进入医保名单,相关健康管理项目,健康管理设备,需要拥有齐全的资质,有效的筛查符合率,明显的效果。只有正规资质企业的产品,才会更容易进入医保名单。

7

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

 -专注于疾病早期筛查

生物电感应技术与电阻抗测量技术的完美结合;

国内最早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健康风险评估设备;

5分38秒即可给出人体各脏器的早期疾病风险;

500多家医疗、健康管理、连锁体检等机构应用;

全面、预警、智能、准确、安全、快捷、经济,临床符合率96%。

8

9

惠斯安普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设备,推动全民大健康事业发展,帮助健康管理及早纳入医保系统。更多详细信息请进入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Tags: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