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豪森药业拿下$15亿大品种 3款降糖药待放量

2021-02-05 15:27 点击:

日前,江苏豪森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的甲磺酸达比加群酯胶囊获批生产并视同过评,为国产第2家。达比加群酯是勃林格殷格翰研发的一款抗血栓形成药,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达比加群酯属于β-丙氨酸类凝血酶抑制剂,口服经胃肠吸收后在体内转化为具有直接抗凝血活性的达比加群,用于预防非瓣膜性房颤患者的卒中和全身性栓塞。该产品由勃林格殷格翰研发,于2008年首次在英国上市,随后在全球多个国家上市,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     

原研产品最早于2013年2月获批进入国内市场,随着新适应症获批、进入医保实现放量,达比

加群酯在国内销售额增长迅速。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达比加群酯胶囊合计销售额超过8亿元,同比增长40.2%。     

达比加群酯胶囊新分类报产在审情况

  来源: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     

目前有8家企业以新注册分类提交达比加群酯胶囊上市申请,其中正大天晴、豪森的产品已获批生产并视同过评,其余6家企业的产品还在审评审批中。     

第四批全国集采拟中选结果已于2月3日公布,豪森药业有4款药品成功拟中选,分别是瑞格列奈片、卡格列净片、恩格列净片和注射用硼替佐米,其中前3款为糖尿病用药。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国家药监局官网等     

注:数据统计截至2月4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