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7家知名药企高管离职!

2021-02-07 10:25 点击:

2月份仅过一周,就已经有7家药企出现人员变动了,临近过年选择辞职怕是已经都有了更好的选择了,亦或者迫不得已的原因。

2月6日,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

图片

公告内容中宣示,董事会秘书李航先生因工作调整辞去所担任的董事会秘书职务。

李航先生在辞去董事会秘书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技术总监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李航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208,650 股,占公司股本的 0.02%。李航先生原定任期为 2020 年 4 月 24 日至 2022 年 2 月 28 日,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承诺对其股份进行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去年,雅本化药因“蹭疫情热点”说自己供应阿扎那韦以及达鲁那韦,因公司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终证监会拟决定对雅本化学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蔡彤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王卓颖、王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

多家知名药企现高管离职

除此之外,近日还有至少6家药企发布了人事变动通知,其中不乏董事长等主要人物离职。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非独立董事辞职

2月6日,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通知显示,公司董事孙建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孙建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亦不存在应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辞职

2月5日,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主席周伏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周伏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辞职

2月5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王新海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王新海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达安基因三位高管辞职

2月3日,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卢凯旋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监事会主席赵竞红女士、监事黄亮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赵竞红女士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黄亮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辞职

2月3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高渝文因工作调整原因递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辞职

2月1日,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复生先生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 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等有关规定,张复生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内容来源:医药观察家网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