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诺和诺德周霞萍:投身中国重大慢性病管理持久战

2021-02-08 14:06 点击: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jpg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 周霞萍

后疫情时代,健康话题引起全民重视。诺和诺德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诺和诺德长期以来深耕糖尿病领域,将投身中国重大慢性病管理的持久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记者:《“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RDPAC如何理解这份规划纲要?

周霞萍:国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2016年10月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高瞻远瞩,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有利于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2019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出了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等15个主要任务;《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年)》细化并明确每一项行动的着眼点,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施工图”,体现了政府攻坚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四类重大慢性病的决心,令医药行业从业者备受鼓舞。

作为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建设者,RDPAC成员企业希望与政府和行业伙伴共同努力,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医药创新成果,推动共建共享,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记者:以RDPAC会员企业为代表的跨国药企如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周霞萍: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需要多方合作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RDPAC会员企业为代表的跨国药企多年来植根中国,近年来受益于中国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将在中国医药卫生领域持续投资,为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合作伙伴而努力,为促进中国人们健康而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RDPAC成员企业在中国医药卫生领域持续投资、多元化布局。RDPAC 42家成员企业的业务覆盖41个疾病治疗领域,其中17家企业已在中国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布局。部分企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始于上世纪,譬如,诺和诺德1997年设立的“诺和诺德中国研发中心”,就是第一个由跨国制药公司在中国建立的研发中心。

RDPAC成员企业在中国加速创新药研发与引进,希望能让全球创新研发成果早日惠及中国患者。RDPAC成员企业在华年研发投入约80亿元人民币,2017~2019年至少引入103种创新药,占到同期市场创新药物总数的80%。

贡献于中国创新生态系统构建,RDPAC成员企业探索多元化创新合作模式,发掘中国创新潜力。以诺和诺德为例,我们在推动中国临床研究发展方面不断努力。2015~2019 年, 诺和诺德共计在中国开展14项临床研究,并与中国的科研院所在糖尿病、血友病等领域进行合作研究。2019年3月,诺和诺德中国研发中心推出INNOVO开放创新平台,携手中国创新力量,加速科研成果向创新药物的转化。

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需要推动多方合作。诺和诺德多年来深耕糖尿病领域,正在从多个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助力中国打好改变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持久战”——我们着力打造高水准的学术平台,公益支持内分泌学科建设,大力支持分级诊疗,推动提升公众和专业人士对疾病的认知,并加速数字化创新来助力慢病管理,为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而努力。(本文转载自《中国医药报》)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