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迈瑞、九州通宣布联手 涉及IVD业务、骨科...

2021-03-12 10:21 点击:

双方启动全面合作,涉及 IVD业务、非公和集团客户业务、供应链业务、骨科、渠道整合...

开始全面战略合作

3月11日下午,据九州通医疗器械官微消息,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和迈瑞战略业务对接会在深圳召开,据悉,此次战略业务对接,是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和迈瑞集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又一次深入的战略合作,龚翼华先生与李在文先生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领导有:董事长龚翼华先生、总经理付雄先生、高级副总经理孙焱兵先生、IVD业务发展本部总监刘华先生、渠道管理本部总监严雷先生、IVD业务发展本部副总监史薇女士、IVD业务发展本部用服经理万里先生。

迈瑞集团领导有:高级副总裁李在文先生、中国区营销总经理冯宣运先生、中国区体外诊断产品营销管理部总经理罗晓亮先生、中国区非公客户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张昀先生、中国区渠道发展与管理部总监齐敏先生、产品线与客户线运营管理部体外诊断产品运营经理赵立刚先生、中国区渠道发展与管理部体外诊断产品线渠道经理雷涛先生、中国区公立客户部市场研究经理李轩先生。

官微指出,对于2021年双方的业务合作,将从 IVD业务、非公和集团客户业务、供应链业务、骨科、渠道整合等方面进行。

目前,医疗器械业务是九州通近几年发展迅速的业务板块,该板块将有望发展成为与九州通现有药品业务并驾齐驱的板块。

据九州通公告显示,公司医疗器械与计生用品业务2020上半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实现销售收入 102.6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3.04 %; 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 9.07 %,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1.84 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国内与国外的防护物资需求旺盛,器械业务销售及毛利整体均大幅增长。

经营超24万医疗器械品种

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九州通在2015年10月17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于九州通医药集团的强大平台优势,目前在全国设有19家全资医疗器械公司、25家合资医疗器械公司、2家工业公司,在九州通医药集团下属的60家分公司设立有医疗器械部,超过480个配送点, 2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目前有医疗渠道、流通渠道、OTC渠道、电子商务四种销售渠道,主要经营范围覆盖医疗设备、检验试剂、高值耗材、家用器械、计生用品、常规耗材等六大类产品线;经营品规数超过50000种;服务客户超过60000家终端合作门店,43000家医疗客户,10000多家商业客户。

(截图来源:九州通公告)

在医院终端,利用总经总代、渠道分销、医院直配、集中配送、金融租赁、检验科打包、投放业务为主的业务模式,以及为客户提供物流平台、第三方物流、委托配送、院内智慧物流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业务合伙人、众筹模式、招投标资源共享体系等平台共享解决方案。

九洲牵手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

一周前,九州通物流发布消息,九州通已经与德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下,九州通将依托德迅在全球的物流资源,推动其国内外医药物流业务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德迅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之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1400个地点拥逾78000名员工,从海运、空运、陆运到合同物流业务都处于领先的市场地位,并且专注于提供整合物流解决方案。

德迅集团在全球逾2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100余家相关行业的国际客户,涵盖医药、医疗器械及医疗产品等领域。据悉,双方将在建立涵盖专业仓储、国内配送以及国际贸易和物流在内的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德迅将得以依托九州通现有的国内医疗行业资质,接入九州通遍布全国的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运营站点所组成的医药仓储和运输分拨网络资源,从而在中国医药和医疗产品物流领域打开局面。

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表示:“德迅作为一家拥有成熟医药物流网络的国际头部物流企业,可以在国际空海运及境外的合同物流等领域,提供可靠的物流解决方案,从而加快九州通和客户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

九州通成立于1999年3月,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

九州通拥有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和丰富的上下游资源,先后在湖北、北京、河南、新疆、上海、广东等大部分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兴建了31家省级子公司(大型医药物流中心),104家地市级分子公司(地区配送中心),建立了覆盖全国95%以上行政区域的营销网络。

目前,经营品种品规41万余个,上游供货商1万多家,下游客户20万家,取得了国内近千种药品的全国或区域总经销或总代理资格。

对于未来,九州通指出,将继续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进一步巩固其在基层医疗机构中的市场占有率,而医疗器械板块也将持续加码。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