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威高股份董事长辞职生效 两大业务或拆分!

2021-04-01 10:13 点击:

张华威辞任,龙经已获委任

董事长辞职,已生效

3月30日,威高股份发布《董事委任及辞任、重选任职超过九年的退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授权代表变动》的公告。

上述公告显示,张华威已辞任威高股份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授权代表,自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

王毅已辞任威高股份执行董事,自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

龙经已辞任威高股份行政总裁,自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龙经已获委任为威高股份主席兼授权代表,自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

丛日楠已获委任为威高股份行政总裁,自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彼已获提名为威高股份执行董事,惟须经股东批准等。

根据上述公告,张华威由于工作安排已辞任本威高股份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授权代表,已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且并无有关彼辞任之事宜须提请联交所及股东垂注。

龙经已辞任行政总裁职务,并获委任为威高股份主席兼授权代表,自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鉴于威高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凭借广泛的产品组合及正在研发的新产品在开拓全球市场方面的潜力,此举旨在让龙经专注于本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发展。龙先生将继续监督业务运营,新行政总裁将直接向其汇报。

全年业绩公布

根据威高股份官网信息,张华威56岁,曾担任威高股份主席兼执行董事及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张华威于1996年至1998年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修读政治及经济学。张华威于1988年至1998年任威高集团公司副厂长,自1998年起为威高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华威于2000年12月加入威高股份。

龙经45岁,曾担任威高股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负责公司营销管理工作。龙经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拥有逾十年之销售及市场推广方面的宝贵经验。

龙经于2005年7月加入威高股份,历任本公司销售管理部副经理兼销售经理。于加入威高股份前,龙经于1996年至2002年在山东省塑料工业总公司担任销售主管,主要负责原材料的销售及市场推广工作。

3月30日,威高股份发布2020年业绩,2020年,威高股份及其附属公司录得收入约人民币11,345,252,000元(2019年约人民币10,383,885,000元),较上一年度增长9.3%。

拥有人应占纯利约人民币2,030,137,000元(2019年:约人民币1,849,936,000元),较上一年度增长9.7%。不计特殊项目的本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约人民币2,030,137,000元(2019年约人民币1,928,445,000元),较上一年度上升5.3%。

同时,威高股份毛利率由去年的62.7%下降到56.9%,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产生的影响。

据了解,威高股份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医疗器械产品、骨科产品、介入产品、药品包装产品、血液管理产品,及经营融资业务。

就管理而言,威高股份目前分为六个经营分部:医疗器械产品、骨科产品、介入产品、药品包装产品、血液管理产品及其他,其中介入产品由爱琅生产。

两大业务或拆分

威高股份除了高层人员变动,在业务层面威高股份也正在不断推进拆分。

2020年9月15日,威高股份发布公告称,考虑可能分拆其研发、制造、销售及分销放射学、血管学、心脏学及肿瘤学介入手术之一次性医疗器械业务并于认可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

在此公告发布之前,路透社旗下IFR报道,山东威高可能考虑分拆其子公司爱琅(Argon Medical Devices)上市,IPO首选地可能是香港,预期上市时估值20亿至30亿美元。

据了解,爱琅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用于介入放射学、血管外科学、介入心脏学及肿瘤学的医疗器械,2018年1月23日,威高拥有89.81%权益的附属公司WW Holding以54.5亿元完成收购爱琅100%股份。

今年2月,威高股份继续发布公告显示,2021年2月25日,其建议分拆威高骨科上市已获科创板上市委员会批准。

据了解,威高骨科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植入式骨科医疗器械,包括脊柱、创伤及关节产品。其亦生产脊柱、创伤及关节植入手术使用的手术器械及工具。

值得关注的是,在威高骨科拆分的同时,全国骨科集采也即将到来,会对其拆分造成何种影响还尚未可知。

据了解,3月26日,河南省医保局发布通知,开展十省(区、市)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联盟采购相关生产企业产品信息填报工作,联盟范围包括河南省、山西省、江西省、湖北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

3月24日,根据潇湘晨报消息,黄冈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国家医保局要求,组织了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了骨科耗材的数据采集工作,标志着第二批高值骨科耗材集采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集采产品包括人工关节类、脊柱类、创伤类骨科高值医用耗材。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