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一药企法定代表人 涉嫌行贿犯罪被查

2021-04-13 10:41 来源:蒲公英 点击:

4月10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江西永昌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龙勇,涉嫌行贿犯罪,目前接受江西省监委监察调查,已被采取留置措施。

爱企查显示,江西永昌药业有限公司股东戴龙勇,持股比例达96%,为企业的实控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西永昌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01月24日,注册地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城工业集中区,法定代表人为戴龙勇。江西永昌药业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轩豪益邦制药有限公司、江西宏德医药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具有3处分支机构。

2021年各地医疗反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云南:12名行贿人员被留置

4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一则信息:《云南严肃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12名行贿人员被依法留置》!

据悉,云南省纪委监委于4月1日公开通报,4名企业高管涉嫌向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行贿,经多次谈话,仍拒不交代与袁斌之间的不正当经济往来,已被留置。

云南省纪检委在今年1月和3月份还分别发布信息,8名医药企业高管因向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原副院长马林昆行贿,被留置。

安徽:药剂科主任受贿被捕,牵出22家药企

4月1日,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公布一则起诉书: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原主任石某某因涉嫌受贿罪,于2020年9月30日由五河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石某某在蚌医一附院工作期间,利用担任**科采购员、副主任、主任的职务便利,收受多家医药公司人员为了协调关系、维持或扩大医药公司在蚌医一附院的药品采购业务量送的现金、购物卡、白酒等财物价值415380元,以及剑南春6瓶、五粮液6瓶、手机1部。

中纪委点名医疗设备、药品采购

今年1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直接点名医疗腐败问题,重点打击医药、设备采购回扣问题。通知表示:医疗单位“一把手”贪污腐败案主要集中在医疗设备、药品采购,以及招投标、开单提成等方面。

医务人员利用手中处方权“开单提成”,利用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等医疗卫生资源谋取利益甚至职务犯罪。同样的,药械代表在利益的驱使下,亦成为医疗领域腐败问题频发、医疗设备、药品带金销售模式禁而不绝的原因之一。

针对这些腐败问题,国家也出台了许多政策管制着这些法律“边缘的行为。比如《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涉及医药商业贿赂等7种失信行为的医药企业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医保局签署的《关于开展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信息交流共享的合作备忘录》,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持续深化治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协同合作。

多部门联动,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旨在根治医药招投标或采购过程中利益输送、暗箱操作、虚抬价格等突出问题。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