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山西全面落地执行71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减轻用药负担

2021-10-20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10月18日电 (吴琼)记者18日从山西省医保局获悉,10月20日起,山西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落地执行国家第五批61种药品及“八省二区”联盟10种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让患者享受到药品带量采购的降价成效。

据了解,国家第五批药品集中采购共有61种药品251个产品中选,平均降价56%。本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相关患者治疗费用将明显降低。其中,临床治疗消化道溃疡的常用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降幅达96.2%,改善脑组织微循环的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降幅达95.9%,抗肿瘤药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降幅达92.0%,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降幅达98.3%。

山西参加的黑龙江等“八省二区”省际联盟药品集中采购共有10种药品12个品规中选,平均降幅66.7%。其中,骨病用药玻璃酸钠注射液每支价格从123.4元降到44.5元,降幅达63.9%;抗生素药物比阿培南的价格从113元降至30元,降幅达73.5%。

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执行71种中选药品降价结果的同时,山西将实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激励考核、强化中选药品质量监管等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药品。这两批药品落地执行后,山西执行的国家和省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数量将达到277种,平均降幅达50%以上。

山西省医保局表示,下一步,山西将继续发挥集中带量采购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作为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减轻民众用药负担,更好地保障民众病有所医。(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