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知名药企29亿,卖了!

2022-05-11 09:44 点击:

来源:21财闻汇

从5月5日开市起停牌的昆药集团,终于在5月8日晚揭晓了答案。

5月8日晚间,昆药集团公告显示,华润三九拟以29.02亿元接手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华立医药及其一致行动人华立集团合计持有的昆药集团28%股份,从而上市公司实控人将由汪力成变更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5月9日收盘,昆药集团涨停,报11.84元/股,值得一提的是, 停牌前的4月29日,该公司就已放量收获一个涨停。

图片

“大股东主要是考虑到华润在医药行业的整体实力,可以和公司业务有比较好的协同性。”5月9日,昆药集团证券事务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也有市场分析认为,由于昆药集团和华润三九都是中药大品种血塞通的主要供应商,双方的产品线协同也许是最大亮点。

随着华润三九拿下昆药集团控制权,“华润系”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再下一城。

昆药集团在公告中表示,若本次股份转让顺利推进并实施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华立医药变更为华润三九,实际控制人将由汪力成变更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药业之间存在着少量的同行竞争,但华润三九承诺,会继续保持昆药集团业务的独立性和稳定性,后续也会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华润三九完成收购昆药集团之后,如果双方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两家上市公司之间可能会有一些资产的重组和梳理”。

更有券商分析指出,近年国家对中医药行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推动行业发展。昆药集团的“针剂-口服、处方-零售”双轮驱动战略落地,持续打造院外市场、口服产品两个新增长极。

华润三九定位于CHC健康消费品和处方药领域,在OTC品牌打造和营销能力上名列前茅。两大龙头强强联手一方面在三七产业链、品牌打造等充分协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优势互补,聚焦不同重点领域,更好地顺应行业发展趋势。

后续的情况如何,医药人俱乐部也会时刻关注。

Tags:成绩单 净利润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