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又有多家药企裁员!

2022-05-11 13:33 点击:

内容来源 | 医药慧、思齐俱乐部、制药

受全球医药市场竞争加剧影响,近来又有不少企业纷纷宣布了裁员的消息。

10月6日,Cyclerion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将裁员45%,预计每年将为 Cyclerion 节省 410 万美元,公司将重心转向线粒体疾病。而除了将员工数量削减至约16人之外,高管们还计划将一些专注于肾脏和神经精神疾病的pipeline项目对外寻求合作。

10月4日,专注于开发肿瘤内免疫疗法OncoSec宣布将裁员45%以减少运营费用,来优先开发其主要管线产品TAVO™(TAVO- ep)。TAVO采用电穿孔技术,在肿瘤微环境中产生IL-12的可控局部表达,使免疫系统能够靶向并攻击全身肿瘤。截止7月31日,OncoSec目前在手现金及等价物仅有1947万美元,Q9的研发费用支出2050万,行政和营业费用合计支出3700万美元,资金异常紧张。

另据“思齐俱乐部”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先后有87家国外生物技术公司裁员。

3

 

(图源:思齐俱乐部)

从裁员的原因来看,有的是为了淘汰过去的销售方式,有的是因为药物研发管线失败,断臂求生保存现金流,也有的是因为公司资金紧张,为了节省经营成本,重点投入转为优势业务,所以作出裁员决定。另外,还有如阿斯利康等跨国药企受集采影响,不得不在中国市场加快频繁的架构调整。

就连收入在全球top10的龙头企业,也避免不了要裁撤员工缩减开支的命运。

而除了跨国药企外,近期国内人事变动也较频繁。近日国内就有多位高管辞职。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药企资金流紧张,不止是行政人员,曾经庞杂管线下的开发、制造人员也面临离职风险。

Tags:多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