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1亿元采购大单尘埃落定,迈瑞、东软、联影…

2022-05-31 09:50 点击:

257台DR、彩超...1亿元设备采购大单中标结果公布

1亿元设备大单尘埃落定!

东软、联影、理邦...

5月27日,《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设备购置(影像类)公开招标中标公告》公布,257台DR、彩超...总预算高达1亿元的设备采购大单最终中标结果公布!

微信图片_20220530150314

据采购公告了解,本次采购共分为3个包,具体产品包括:医用数字X射线成像系统(平板型DR)、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招标的时候就明确表示:不接受进口产品投标。

微信图片_20220530150314

最终,257台DR等设备以7934.18万元成交,东软、联影、理邦、迈瑞、飞依诺等国产医疗设备品牌齐中标。

分包1:医用数字X射线成像系统(平板型DR)

第一中标供应商 : 江苏天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703.2万)

品牌:东软,规格型号:NeuVison 480,数量:24台,单价:29.3万元;

第二中标供应商 : 南京海利泰贸易有限公司(800.4万)

品牌:迈瑞,规格型号:DigiEye330T,数量:23台,单价:34.8万元;

第三中标供应商 : 江苏瑞艾斯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821.1万)

品牌:联影,规格型号:uDR 560i-A,数量:23台,单价:35.7万元;

分包2: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第一中标供应商 : 南京铭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397.2万)

品牌:迈瑞,规格型号:DC-85NOVA,数量:28台,单价:49.9万元;

第二中标供应商 : 南京美力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338.4万)

品牌:百胜,规格型号:X7,数量:28台,单价:47.8万元;

第三中标供应商 : 上海优声商贸有限公司(1399.4万)

品牌:飞利浦,规格型号:ClearVue850,数量:28台,单价:49.98万元;

分包3: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第一中标供应商 : 南京商易贸易有限公司(483万)

品牌:迈瑞,规格型号:M55,数量:35台,单价:13.8万元;

第二中标供应商 : 南京惠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496.4万)

品牌:理邦,规格型号:AX3,数量:34台,单价:14.6万元;

第三中标供应商 : 南京海鑫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495.04万)

品牌:飞依诺,规格型号:VINNO 5pro,数量:34台,单价:14.56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530150314

可以看出来,通过打包集中采购的方式,远比医院单独采购要低很多,而这也终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另外,对于飞利浦等作为“国产”中标,想必也有部分人感到疑惑!事实上,根据相关政策,“国产”的范畴同样包括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

近年来“国产替代”已成趋势,为扶持民族企业发展壮大,国家发布了一些列利好政策,促进国产设备发展的同时“限制”进口。

不过,限制≠禁止,进口医疗器械不会被“一刀切”,越来越多的跨国械企开始在国内建厂,飞利浦、GE、美敦力等都曾表示不断推动“本土制造”,让整个行业产业链实现本土化。

显然,这不是一件坏事,跨过械企的“国产化”将给国内医疗设备制造行业注入更多的力量与希望,倒逼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创新性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国产品快速走向国际市场。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